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無價之寶》有感400字作文

讀《無價之寶》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這則故事主要講了一個農民用一隻珍貴的小碗喂貓,由於碗的珍貴,引來了一名古董商的好奇,他擔心直接買碗會吃虧,所以用農民的貓做幌子,讓農民把碗送他喂貓,結果農民早知其用意,古董商花了很多的錢只買了一隻貓。

  他的寓意很明白:吃虧容易,便宜難得,當以公正之心行公正之事,否則只會得不償失。 

  常聽奶奶的教誨,吃虧是福,簡單的四個字,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同學朋友之間友誼長久的方法之一,這四個字一定可以做到。 

  “天上不會掉餡餅”,前幾天聽媽媽說,她的一位同事被別人騙錢了,事情的經過大概是這樣:媽媽的同事收到一封郵件,說是中獎了,要給她匯錢,但需繳稅,由於獎的誘惑力實在太大了,他心甘情願的把稅錢給人家匯了過去,結果上當受騙了。 

  其實騙子的方法也許並不高超,但許多人都會上當受騙,騙子抓住了人們愛貪小便宜的心理,一次次得逞。只要我們以平常心對待,相信天上不會掉餡餅,我們就不會上當受騙了。

讀《無價之寶》有感 標籤:無價之寶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