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奧運五福娃500字作文

奧運五福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距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還有1000天的一個晚上,五個俏皮可愛的奧運吉祥物“五福娃”誕生了。那天晚上,在人們的期盼下,“奧組委”和各界人士揭開了它們神秘的面紗。  

  先來讓我介紹一下吧!“貝貝”是一個身穿藍色衣服的福娃,它有一張櫻桃小嘴,有一雙圓溜溜的眼睛,有着一頭水花樣的髮型,浪花里還有一條藍色的小魚在乘風破浪地游着。聽說這個福娃象徵著祖國的繁榮與收穫,人們專用“鯉魚跳龍門”來寓意事業有成和夢想的實現,而且,“魚”還有年年有餘的蘊涵呢!“晶晶”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它是一隻憨態可掬的大熊貓,無論走到哪裡都會帶給人們歡樂。大家都知道,大熊貓是我們中國的國寶,深得世界人民的喜愛。它象徵著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歡歡”是五個福娃的代表,也是最大的一個。它是一個火力四射的福娃,全身呈大紅色,有着一頭迷人的火焰髮型。它象徵著奧林匹克的聖火,將激情地播散到世界各地,它所到之處,都會洋溢着北京2008對世界的熱情!“迎迎”是來自中國西部大地的一隻馳騁如飛的藏羚羊,它的身子呈橘黃色,頭上有一對彎曲尖銳的菱角。它象徵著將美好的祝福傳遞世界,也是綠色奧運的展現。“妮妮”象徵著京燕,它栩栩如生、靚麗可愛……這五個福娃的名子諧音連起來剛好組成“北京歡迎你”五個大字,它們也代表着奧林匹克五環,有“藍、黑、紅、黃、綠”五種顏色。

奧運五福娃 標籤:五福娃作文 奧運五環作文 福娃迎奧運作文 奧運福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