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北京600字作文

我愛北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北京做為華夏的首都,你像一顆耀眼的明珠鑲嵌在祖國的大地,你經過漫長的歷史的洗禮,使之成為聞名的古都,你又被改革的春風吹拂着,是你的面貌煥然一新,做為首都的一份子,我們應該發揚北京的精神。

  “愛國、創新、包容、厚德、”這就是北京精神,這裡我感受最深的是“厚德”二字,周日,我陪媽媽去北京中海醫院去看生病的姥姥,姥姥住六層病房,我們在一層乘坐電梯,還有其他的五、六位叔叔也在等,電梯門慢慢打開,我一看裡面有一個病人剛做完手術,打着點滴,周圍有一位護士阿姨,還有病人的一位家屬,等電梯的叔叔們有一位說:“咱們走上去吧!”於是大家都跟着說走上去。媽媽拉着我也轉身奔向樓梯,我們把方便留給了病人。只聽我們身後傳來病人家屬的聲音:“這就是北京,北京人真好,謝謝你們……”是的,這就是北京的厚德。那幾個叔叔就是我們的榜樣,他們教會了我怎樣做,這才是我們北京人應該做的。

  我作為一名學生,我要從一點一滴做起,傳承我們的北京精神。比如我不浪費每粒糧食,平時要節水省電、尊敬師長、待人和善,而且我們同學之間要團結友愛,遇到困難互相幫助,不要因為一件小事斤斤計較,要學會寬容、大度。

  我們都是班集體的一員,我們又學會包容、和諧才能使我們的班不斷進步,而且我們要扎紮實實的學,長大了才能為祖國出力,為北京爭光,才能使我們國家屹立在世界之首。

  我愛你北京,我要腳踏實地的學習,長大了爭當時代的弄潮兒,把我們可愛的北京建設的更加美麗,讓北京更加富強。

  五年級:王常菁



我愛北京 標籤:我愛北京作文 我愛北京天安門作文 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北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