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北京600字作文

我愛北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北京是我國首都,國家中心城市,中國政治、文化、教育和國際交流中心。她有着3000餘年的建城史和850餘年的建都史,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具有一定的國際影響力。這裡薈萃了自元明清以來的中華文化,擁有眾多名勝古迹和人文景觀,是全球擁有世界文化遺產最多的城市。

  我最喜歡的是北京的科技館,署假我和爸爸媽媽來到北京科技館玩。坐落於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的科技館新館,建築主體是一個單體正方形,利用若干個積木般的塊體相互咬合,形狀既像中國的“魯班鎖”,又像西方的“魔方”,體現了中國傳統文化重視整體與部分關係的特點,也象徵著科學沒有絕對的界限,學科之間相互融合、相互促進的寓意。

  我一進入科技館一樓大廳,我向四周環視我非常驚訝,科技館好高好大呀,我們坐電梯上了2樓之後我從樓上往下一看,我驚訝的看着,難道是我看錯了?科技館一樓的中央矗立着一隻巨大的恐龍,我驚嘆的說:“恐龍好大呀!”它有3、4層樓那麼高,20多米長,昂首挺胸,好像在傾聽觀眾的讚美與感嘆。站在它的腳下,我感到自己渺小極了,大自然的力量可真神奇呀!

  二樓的最西面有好幾台先進的電腦,可以模擬相機的功能給人拍照,並能把頭像按照大小變換成各種動物的頭像。我排了半天隊,終於來到了機器跟前,我擺好姿勢,按下拍照按鈕,屏幕里立刻出現了我的頭像,再按一下按鈕我變成了一隻胖胖的小豬,逗得我哈哈大笑。再試一次,第二次我換了個姿勢,這回照片里的我變成了一隻憨憨的小熊,真是太有意思了!

  首都的科技館里像這樣好玩又充滿科學智慧的項目太多了,每次都使我流連忘返。我愛北京科技館,我更愛可愛的北京。

  六年級:溪宣1



我愛北京 標籤:我愛北京作文 我愛北京天安門作文 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北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