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哦,我明白了300字作文

哦,我明白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一個小男孩,因為朋友讓他不高興,所以他決定報復朋友一下。爸爸知道后,讓他往一件嶄新的白襯衣上人煤炭,他認為很好玩,所以開始扔起來。當下午太陽落山時,爸爸來看兒子,看到襯衣上黑了的地方很少,而兒子的身上卻很不幹凈,便對而兒子意味深長的說:“那白襯衣好似你的朋友,扔煤炭好似你報復你的朋友,而你‘報復’完你的朋友朋友並沒有在意,而你自己卻很難過。這說明你傷害朋友的同時也傷還了自己。” 

  我以前總是不明白“爸爸”說的最後一句話,今天我明白了。 

  我和我的一位要好的朋友在一起玩,可她不小心踩了我一腳,我隨後總是找機會想才她一腳,後來我踩到了她,她不在理我,走了。頓時我心裡很難過。晚上,她來找我玩,我問她:“你不生氣了嗎?”她反問:“我為什麼生氣啊?”...... 

  哦,我懂了,在一次報復中,我傷害別人的同是也傷害了我們自己。

哦,我明白了 標籤:哦,我明白了作文 我明白了作文 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作文 我終於明白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