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最敬佩的人11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每一個人都有着自己所敬佩的人,當然我也不例外,我最敬佩的人是大馬路上的掃地工人。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被一個熟悉的聲音從夢中驚醒,爬到窗檯前向下望去,原來是我同學,哎呀!我忘記昨天與同學的約定了------騎車去放鬆心情。 

  我騎着嶄新的自行車,緩緩前行,生怕把我心愛的自行車搞的滿是灰塵。今天是星期天,馬路上明顯不如往日那樣嘈雜,而是有些冷清;少了汽車的轟鳴,也看不見馬路上瀰漫著的陣陣尾氣,平時總是吵擾我的汽車喇叭聲好象也輕柔了很多,難得傳來路人的說話聲。我呼吸着清新的空氣,慢慢享受着馬路的寧靜,騎着倍感輕鬆。 

  我和同學穿過了一個又一個紅綠燈,驚奇地發現平日在人們眼裡的“臟馬路”,一夜之間忽然變得很乾凈,同學也深感疑惑:難道馬路會自我清潔嗎?突然,一個身影吸引了我的眼球,她身穿桔黃色外套,頭戴一頂十分破舊的草帽,手拿一把滿是陳舊的掃帚,正在彎着腰把馬路上的落葉和灰塵掃到簸箕里。 

  我上前去輕輕地問她:“老奶奶,您好,您累不累?”“一點兒也不累”她堅定地回答到。 

  “那你每天早上幾點出來掃地?”我又問 

  “五點鐘不到我就得出來了,我要在別人上班前把馬路掃乾淨,讓他們出門就有一個好心情!” 

  “啊?那麼早?那時天還沒亮呢!”同學尖叫起來。 

  “是的,天還是黑的,不過有月光和路燈,我的心是明亮的。” 

  “您喜歡這份工作嗎?” 

  “喜歡!”她笑着說。 

  “為什麼呢?”我滿是疑問。 

  “因為在我很小時候,那時是抗戰時期,一位我不認識的老爺爺把我從那些可惡的日本人手裡救了出來,他卻勇敢地與日本人搏鬥,最後壯烈地犧牲了。臨死前,我和我唯一的親人------爸爸把他抬到我們家的床上,他說‘好孩子,你要好好地活下去,要多為祖國作貢獻,這樣我救了你才有意義。’聽着老爺爺的話,我難受地在老爺爺的懷裡哭了,並立志要用我的一生去報效祖國。現在我是一個很不起眼的人,有時還要受到一些人的侮辱與冷嘲熱諷。但我只要想起老爺爺說的話,無論什麼侮辱我都能容忍。” 

  聽完掃地奶奶的一番令人感動的話語,我的眼睛濕潤了,對老奶奶說:“奶奶,我將來也要報效祖國,和你一樣做一個對祖國有用的人。” 

  老奶奶和藹地說:“孩子,你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希望,你現在一定要抓緊時間認真讀書,學好本領,將來好報效祖國!” 

  回家后,我把今天所見所聞告訴媽媽,媽媽微笑着說:“好孩子,你長大了!懂事了!”我說:“我要大聲告訴全世界,掃地的奶奶,雖然看上去很貧窮,但是正因為有了她們的辛勤勞動,我們的家園才會變得如此乾淨,世界才會變得更加美麗,我們沒有資格去嘲笑她們!我們應該尊重她們!她們的精神是可貴的!”

我最敬佩的人 標籤: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作文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位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