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家的小狗800字作文

我家的小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哈爾濱市鐵嶺小學五年六班  程慕涵

  我家的小狗真可愛呀!

  我家的小狗是爸爸買來的。爸爸問什麼買它?是因為我一直渴盼着有一隻屬於自己的寵物。

  一天早上,我和爸爸一起去狗市買小狗。走着走着,就聽見“汪”的一聲狗叫。我回頭一看,這隻薩摩真可愛:一雙長有毛茸茸的白耳朵,一雙令人側目的水靈靈的大眼睛,還有四隻胖乎乎的小爪子。它也正聚精會神地盯着我們呢。過了一會兒,它高興地在地下打滾兒,用兩隻小爪子撐着地不停地跳呢,那可愛的姿態真討人喜歡。

  我忍不住向前走了兩步想摸摸它,它似乎很情願地用它的小爪子搭在我的肩上,使勁地搖着尾巴,好像在說:“主人,主人,帶我回家吧!”我毫不猶豫地抱起了它,吆,好沉呀!它乖巧地偎在我的懷裡,用它那掛着口水的舌頭舔着我的臉。我笑了,輕聲地說:“小笨笨,真可愛呀,還愛流口水呢。”

  這時,爸爸在我的肩上輕輕拍了兩下,對我笑了一笑,說:“這狗,你是非買不可了吧?”我拚命地點着頭。

  就在這時,一位阿姨來到了我們的面前,彬彬有禮地說:“不好意思,我不小心把狗的籠子打開了,它就一溜煙地跑了,沒嚇着你們吧?”我爸爸摸着小狗狗,笑呵呵地說:“沒有,沒有,我們想買它。”我也搶着說了一句:“這小狗狗真可愛呀,我們哪捨得不買呀!”那位阿姨也笑了,說:“看你們這麼喜歡它,我就賣給你們吧。”她的話音剛落,我和爸爸激動得擊掌慶賀了。小狗也汪汪地叫着,彷彿也很高興的樣子。

  就這樣,我的身邊又多了一個好朋友。到了家,我們盛情款待了小狗狗,給它買了很多玩具,還給它起了一個好好聽的名字——“球球”。因為它又胖又可愛,還喜歡玩球兒,所以,我們就給它起了這個名。從此,我的家人不再寂寞,自從有了球球,我家成了歡樂的海洋。

  通過買狗狗這件事,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只要人們珍愛動物,往往會創造出美好的生活!

  五年級:程慕涵



我家的小狗 標籤:我家的小狗作文 鄰居家的小狗作文 姥姥家的小狗作文 奶奶家的小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