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外婆,我愛您!600字作文

外婆,我愛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平時,在爸爸媽媽的面前,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小辣椒”。但在有一個人面前,我總是顯得文靜而乖巧,因為,我十分的尊敬她,也十分的愛她。她,就是我的外婆。

  70年代,外婆生下了7個兒女,但不久,災禍就降臨了?外公死了。為了好好撫養這7個兒女,外婆起早摸黑,粗活細活都干,歷盡艱辛……如今,兒女們都長大了,分散在大城市裡,只有我們一家還住在上塘這個小縣城裡,家境也不是很寬裕。為了接濟我們,外婆把舅舅,姨媽匯給她的錢都存了起來,準備寄給我們。70多歲的老人,本也該享享清福了,可外婆為了多給我們一點,竟然上山採藥去賣!而且,她還自己弄了個小院兒,重上白菜、絲瓜、黃瓜、蘿蔔……等豐收了就拿到橋頭去賣。到了年底,外婆就會到我們家,把錢送給我們。

  一次暑假,外婆沒有通知我們們,提前就送來了錢。來到我們家,一開門就見她滿頭大汗,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的,就連身上那件薄襯衫都濕透了,像剛洗過似的。一打聽,才知道外婆乘完公交車到車站時,就有很多三輪車夫趕了過來,爭着搶着要外婆坐自己的三輪車。但外婆為了省下這兩元錢,就在三輪車夫不解的目光中來到我們家。外婆年紀這麼大了,提的東西又很多,只好走幾步,歇息幾步,所以來到我們家時就成了那副模樣了。聽了外婆的話,一股暖流湧上了我的心頭……

  歲月,時間可以見證一切,外婆臉上那一道道皺紋,不就代表着她對我們無私的愛嗎?!我多麼想說一聲:“外婆,我愛您!”



外婆,我愛您! 標籤:母親,我愛您作文 媽媽我愛您作文 爸爸媽媽我愛您作文 我愛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