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鬼當家1600字作文

小鬼當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今天中午我和往常一樣在書桌上寫作業,一切都顯得那麼平常,就在這時,柜子變得一點也不安靜,像一隻活蹦亂跳的玻璃球一樣抖得十分厲害。好奇心驅使着我去打開柜子,一看究竟,我充滿想象力地想着:難道是外星人穿越地球了?還是地震了?也有可能是哆啦a夢來了。我趕緊打開柜子,裡面蹦出了一隻貓不像貓,狸不像狸的怪物,脖子上還掛着一顆小巧玲瓏的鈴鐺,鼻子就像一個令人垂涎欲滴的草莓一樣可愛,瞧,它的身體還是機械做的呢,“這個哆啦a夢限量版玩具做的多麼惟妙惟肖啊!”

  我差點高興得叫了起來,幸好媽媽沒有聽到。我輕輕地碰了它一下,它居然和真的一樣動了起來,還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說什麼它是未來的我派來的,要幫助現在的我實現一個願望。我的腦海里突然閃現了一個想法:難道它是真的哆啦a夢?它說的都是真的?我感到莫名其妙,問他:“你真的可以實現任何願望,包括穿越歷史?”哆啦a夢摸了摸腦袋,說“穿越歷史要時光機,可是我的時光機壞了,要一段時間才能修好。”我的大腦像一部計算機一樣飛速的搜索着:“對了!讓我當一天家長怎麼樣?”只見哆啦a夢從他那神奇的四次元口袋中拿出了一個道具,頓時,光芒四射,我不知怎麼的就暈了過去。

  當我醒過來時,我居然睡在爸爸媽媽的床上,爸爸媽媽不見了,哆啦a夢也不見了,我感到十分疑惑,心想:為什麼哆啦a夢並沒有實現我的願望,這一切該不會都是一場夢吧?我口袋裡鼓鼓的,把手伸進口袋裡,拿出來的竟是一個錢包,裡面裝着我們家所有的錢和信用卡,還有一個層層包裹好的小紙片。我小心翼翼地一層層打開,生怕這張看似很重要的紙片被我捏得四分五裂。紙條上寫着:我是哆啦a夢,我已經實現了你的願望,現在你是一家之主了,而你的爸爸媽媽成為了不到六歲的小孩,你口袋裡的錢包是你們所有的家底,如果遇到了什麼困難來可以到小區的地下停車場找我。我似懂非懂地走出房間,放眼望去,原本整潔的客廳變得格外骯髒。垃圾桶里的垃圾灑落一地,餐桌上全是剩菜剩飯,蒼蠅還在上面跳舞呢,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我們家被壞人“入侵”了。兩個小孩則躺在沙發上睡覺,我想他們就是我的爸爸媽媽了,爸爸變小了還那麼認真,嘴裡一直念叨着:“我還有作業沒寫。”家裡這麼亂,作為一家之主的我怎麼能視而不見呢?當我正準備着以0。1111111(在此省略無數個1)的速度去拿掃把的時候,“媽媽”打了一個震耳欲聾的噴嚏,把正在熟睡的“爸爸”吵醒了。看着他們天真無邪的表情,和往日凶神惡煞,號稱是“殺人不眨眼雙人組”的爸爸媽媽相比,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他們。俗話說得好:“歲月是把殺豬刀”。我靈光一閃,一個既有趣又好玩的想法萌生了。

  我對自己說:“爸爸媽媽以前對我非打則罵,現在是到報復他們的時候了,嘿嘿!”報復行動+清潔行動,開始!

  我拿了掃把和簸箕和又笨又重的拖把,放在“爸爸媽媽”面前,我指着他們說:“你!拿着這個掃把和這個簸箕掃地,你!拿着這個拖把拖地,一定要搞乾淨,不然的話,你們懂的。”有些讀者現在是不是正在納悶着我幹什麼呢?偷偷告訴你,什麼都不用干,這次可真的當上了“小皇帝”。我擺出了一副指揮官的樣子,對他們指指點點:“你!這個沒掃好,再掃一遍。你!這地方沒拖乾淨,你們怎麼就這麼笨呢?連這個都不會。”“爸爸媽媽”其實配合的非常默契,“媽媽”掃完一個地方,“爸爸”就像一隻兔子一樣飛快的跑去拖。東掃掃,西拖拖,雖然打掃的不怎麼乾淨,但是對於小矮人似的他們,已經是奇迹了。我的指指點點完全是發泄心中對他們的不滿。看着這打掃了和沒掃一樣的客廳,我決定親自出手,把“爸爸媽媽”請到了沙發上用電視伺候。

  我學着媽媽平時掃地的樣子,左手拿着簸箕,右手持掃把,看見哪裡有垃圾就連忙跑過去打掃。過了五分鐘,身體就像被一塊巨石壓着一樣,感到腰酸背痛,四肢無力,恨不得把掃把和簸箕扔掉,舒舒服服的坐在軟軟的沙發上。可是,這時我不禁想起了媽媽平時在家裡為我們操勞的景象。是啊!媽媽這麼辛苦地為家裡任勞任怨,我還不懂得報答她,真是不懂事。我掃掃這,掃掃那,灰塵好像永遠都掃不完似的,掃完了又出現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是掃完。歇了一口氣,感到我的背後濕濕的,才發現汗水把衣服浸濕了。

  地掃乾淨,接下來就到拖地了,拖地可是要比掃地還要辛苦好幾倍。平時我最討厭的家務活非拖地莫屬了,要知道拖把又沉又笨在,不說它多麼臟,就說它像毛筆一樣在清澈的水一點,再清澈的水也會像碰到了墨水一樣,一下子水就變得烏黑。我拿着笨重的拖把雖然不能敏捷地行動,但是如果我把拖把當做是滑板呢,那就不一樣了。辛苦的體力活一下變得格外輕鬆,我一邊拖一邊哼起了小曲,一眨眼的功夫客廳就拖完了。突然想起自己真傻,其實完全不用這麼辛苦地勞動,可以向無所不能的哆啦a夢借一個可以讓家立刻變得乾乾淨淨的道具啊。

  兩個可愛的小孩子悄悄地進入了夢想,眼看快到晚上十二點了,我非常想去和哆啦a夢說一聲謝謝,是它讓我利用了這次機會充分的認識到做家長是那麼的辛苦,那麼的不容易。

  當坐在電梯的時候,我又一次昏了過去。醒來時,我居然趴在了書桌上,桌上還擺着我的作業,我打開電腦一看,今天是三月十七號,時間還是發現了哆啦a夢的那天,難道昨天我照顧“爸爸媽媽”都是一場夢?我跑出房間,看到爸爸媽媽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媽媽還衝我嚷嚷着:“你怎麼還在玩,趕緊寫作業。”“是的。”我應聲答道。

  不管這是真是假,我都深深地體會到了爸爸媽媽做家務的艱辛。等我長大了,一定會好好照顧爸媽,讓他們因為有我這個兒子而感到驕傲。

  廣東深圳南山區深圳市向南小學五年級:周偉智



小鬼當家 標籤:小鬼當家作文 小鬼作文 膽小鬼作文 當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