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讀書400字作文

我愛讀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從小,我就愛讀書,只要有一點時間也要讀書,讀書使我增長知識,開闊眼界,我愛我的好朋友——書。

說起書,我書櫃里的書總是整整齊齊的“站”在那裡。每次讀書,我總會把手用肥皂洗得香香的,然後拿出書來和它散發出的墨香比一比,這也應該算得上是尊重書吧。接着我會認真地開始讀書,哪裡發出任何聲音都聽不見,有時讀書如痴如醉,一讀就是一個上午。讀書的時候,我好開心。

有一次,我和媽媽去書店買了書,我邊走路邊讀,那部書的情節深深地吸引了我。忽然,幾個雨點滴落在我的書上,我頓時有了一個反應:下雨了。我連忙把書裝進一個自帶的塑料袋裡,把它放在我的防雨外套里,抱得緊緊的,揣着它叫媽媽快點,我們快步走着,,不一會兒,雨更密了,我把書包的更緊了。媽媽叫了一輛出租車,我趕快上了車,把我的寶貝書拿出來一看,完好無損,這才放下心,津津有味地讀起書來。我不知不覺又進入了故事中。到家了,我才知道雨已經停了,媽媽說:“你真是個小書迷。”

讀書讓我快樂,讓我親身體驗故事中人物的經歷,我愛讀書,我永遠感到讀書是我最大的快樂!



我愛讀書 標籤:我愛讀書作文 熱愛讀書作文 愛讀書作文 愛讀書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