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心目中的榜樣600字作文

我心目中的榜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劉振操是我的同學,在班上擔任數學科代表職務,我最佩服的是他對工作認真負責的那股勁兒。我心目中的榜樣就是他。

  說到這裡,還真想起一件事。

  有一天早上,同學們陸陸續續來到教室,組長們忙忙碌碌地收着作業本,把數學家庭作業交到劉振操這裡來。劉振操一邊收本子,一邊還簡單地翻看翻看。忽然,他的眉頭緊皺起來。我湊上前一看,“哎呀!這是誰的本子!”上面的字有的像大頭娃娃;有的像瘦猴子,歪歪扭扭的,一塌糊塗。翻到封面一看,原來是黃智霖的。劉振操手拿作業本,跑到兵乓球台旁,硬是把正在打球的黃智霖給拉了回來:“你寫的作業太亂了,老師怎麼改?重寫!”說著把作業本平鋪在桌子上。

  “管得寬!”黃智霖把眼皮一翻,“想叫我重寫,沒那麼容易。”“這是我的責任!”劉振操也毫不讓步。

  “組長都沒管,你憑什麼?”

  “他不管是他失職,我還要去找他。快重寫!”“就不!”“不重寫就不收你的作業!”

  這下黃智霖可慌了,因為不收作業,就要被登記缺交作業,老師就要給家長寫條子,回家就要被……

  於是,他只好乖乖地坐下來,慢慢騰騰地掏出黑筆。劉振操看到他願意改了,態度也緩和了,親切的說:“你要養成書寫工整的習慣。”說著,劉振操打開韋穎倩的作業本給他看,寫得工整極了,像印出來的一樣。黃智霖斜眼看了一下,不好意思地低下頭來,劉振操終於說服了他。

  雖然這是小事,但劉振操一絲不苟的美好品質,卻是我十分敬佩的。他是我學習的好榜樣,是我心目中的榜樣。

  五年級:小椿豬



我心目中的榜樣 標籤:我心中的榜樣作文 我心目中的作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