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第一次學騎車600字作文

第一次學騎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第一次學騎車

  ??汝南縣師範附屬小學五年級

  潘威旭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媽媽到學校教我學騎自行車。

  在去學校的路上,我像吃了二十五隻老鼠一樣---百爪撓心,心裡又高興又擔心,高興的是:要是我學會了騎車,以後就再也沒有同學取笑我了;擔心的是:以前,我在網上看過一篇《第一次騎車》,作者居然摔了六次才學會騎車,這讓我心裡有些害怕。

  終於,我們來到了學校。我推着車子,走到操場中,爸爸一邊扶着車讓我騎,一邊告訴我騎車的方法。第一條是眼要看前方,第二條是走直線,第三條是用心去把握平衡。我試着用爸爸教我的方法去做,可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剛走了幾米,我就倒下了。爸爸鼓勵我說:“沒事,第一次騎車都是這樣,別灰心。”於是,我又開始試着騎,結果摔了很多次,我垂頭喪氣地說:“不學了,不學了,太難了。”這時,在旁邊散步的一位老者走過來說:“小朋友,你不要害怕,大膽的嘗試,騎車的時候不要往腳下看,再堅持一下就會了。”我聽了,又鼓起勇氣爬起來繼續騎。果然不出他所料,我壯着膽,扶好車把,兩腳用力地蹬着,車子慢慢的起動了。然後,爸爸鬆開了手,我居然騎了幾米,爸爸高興地鼓勵我說:“很好,別放棄,我學騎車的時候還沒有你騎的好呢,要堅持!”慢慢的,五米,十米,二十米……我終於學會了騎車,爸爸媽媽看着累得滿頭大汗的我也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太陽下山了,我也戀戀不捨的離開了學校。今天,我不僅學會了騎車,還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只要堅持不懈就能取得成功。

第一次學騎車 標籤:第一次學騎車作文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作文 學騎車作文 我學騎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