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秋節800字作文

中秋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歡迎教師投稿

  占詠欣

  五(2)班

  新余市渝水一小 

  每年的八月十五都是眾人皆知的中秋節。每年的中秋節大家都會跟家人們在一起過,因此,中秋這個節日還引出了一個美麗的傳說—— 

  每當我們抬頭望月,可見當中有些黑影,在我國便傳說就是吳剛在伐桂。唐代,演繹出吳剛伐桂的神話,傳說月中桂樹高達五百丈,這株桂樹不僅高大,而且有一種自愈的神奇功能。有一位西河人名叫吳剛,本為樵夫,醉心於仙道,但始終不肯專心學習,因此天帝震怒,把他居留在月宮,令他在月宮伐桂樹,並說:“如果你砍倒桂樹,就可獲仙術。”但吳剛每砍一斧,斧起而樹創傷馬上就癒合,日復一日,吳剛伐桂的願望仍舊沒有實現,因此吳剛在月宮裡常年砍伐,始終砍不倒這棵樹,而他也不斷砍伐。

  今天是八月十五,也是眾人皆知的中秋節。今年的中秋節似乎比哪一年都過得開心,我們像往常一樣吃飯、看電視,但今天不同的是有很多親戚到我們家來吃飯。吃完飯後,我們不像平常那樣去看電視,而是大家都搬着小椅子到陽台上去賞月、吃月餅。不一會兒,月亮就忽然冒了出來,月亮一出來,頓時大地就像披上了銀被子,發出了強大的光芒。剛出來的月亮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不敢露出自己的臉蛋一樣,“一、二、三”我激動地數着,可好景不長,不一會兒,忽然,一朵烏雲飄來遮住了月亮,月亮不見了,取而代之是雨。月亮就這樣消失了,天空上飄着雨,雨就像小魚一樣游來游去,很快,就飄進了房間。伴隨着絲絲小雨,我們並沒有停止吃月餅,那些小雨不會澆滅我們的活動,我望着那雨,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的爸爸媽媽,似乎那雨就是爸爸媽媽澆灌着我的心靈,陪我度過這個中秋節呀。爸爸媽媽,雖然你不在我身邊,但是你一直在我的心裡。

  我望着那絲絲小雨,品嘗着各種美食,又想起了爸爸媽媽,這不是應了每逢佳節倍思親嗎?那正遭受災難的小朋友又在哪裡過中秋節呢?他們是否也沒有父母陪伴呢?在這多雨的中秋節,我祝願全天下的人中秋節快樂!

歡迎教師投稿

中秋節 標籤:中秋節作文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節作文 中秋節的由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