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中秋節600字作文

中秋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是中秋節,我吃過晚飯後就到巷子里走一走,整個天空都月色浸成了夢幻般的銀灰色,圓月漸漸升高測掛在天空,她那銀盤似的臉,笑盈盈的。月亮是那麼明亮,大地好像蓋着一層銀霜,樹木、房屋、街道都像被鍍上了一層水銀似的。

  就在這裡,我聽見了一陣陣悅耳的歌聲。哦!是人們在小巷裡搬出了一張桌子,從家裡分別用雙手端出了一盤盤供品,琳琅滿目,有蓮藕、釋迦尼果、蘋果、月餅、柚子、橘子、燉糕、柿子、芋頭、石榴等,其中供品中有一個花籃,這個花籃是用金箔紙折成的,金燦燦的成品非常形象地表現了吉祥如意。這不,我家的這個花籃掛着兩條紅帶子,上面寫着:吉祥如意好運來,年年歲歲保平安,從另一方面也體現了人們的心靈生活。而且一般都是提前好幾天準備好的,除了花籃還有一種水果塔、糖塔、茶塔等等,都是寄託勞動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之情。

  賞月後,家人們吃糕餅,喝茶,欣賞掛在天空中的一輪明月。此時,在外面的孩子們會唱着歌謠高高興興的回到家裡,也是有說有笑的,品嘗各種各樣的水果、點心什麼的。家人們每天都忙裡忙外的,不能和家人們一起吃個飯,聊天敘舊,但是有了今天這個節日,讓大傢伙兒都有時間聚在一起吃飯,聊天,敘舊等。我們全家人坐在桌子旁,吃着香甜的月餅,伴隨着小孩子陣陣的歌謠聲,欣賞着掛在天空的明月,大傢伙有說有笑的,爺爺還給我們講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一家人團團圓圓的坐在一起有說有笑,真是月圓人團圓吶。

  我們看着那白玉盤似的明月,體會着那濃濃的親情,我的心好像長了一對翅膀,回到夢幻般的夜空。



中秋節 標籤:中秋節作文 快樂的中秋節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節作文 中秋節的由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