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成功之路900字作文

成功之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讀了《第三隻小板凳》的故事,我不禁想起了愛因斯坦的那句名言:成功=艱辛的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說空話。這個世界聞名的大科學家,正是靠着這種頑強的進取精神,加上不懈的努力,才登上科學的頂峰! 

  汗水是滋潤靈魂的甘露,奮鬥是理想飛翔的翅膀。在人生的征途上,我們每一個人都希望到達理想的彼岸。然而,僅僅有理想是不夠的,必須付出艱苦的勞動。付出了努力,才會有收穫。 

  有的人說:“我的智商不高,不論怎麼學也沒有別人的成績好。”有的人遇到了一兩次失敗,便灰心喪氣,以為自己天生無才。請問你付出了多少勞動?不可否認,人們的智商是有差別的,有的人智商高一些,有的人的智商低一些。然而,後天的勤奮可以彌補智商的不足。關健是在於自己付出的汗水有幾分。愛因斯坦不僅僅連小板凳都做不好,他三歲時還不會說話,讀中學時成績並不突出。但是,他靠着頑強進取的精神,走出了一條輝煌的道路。 

  成功之路,出於正確的方法。愛因斯坦的第一張小板凳做得很粗糙。但他並不灰心,接着做第二隻、第三隻,並且一次做得比一次好。這就是他以後在科學王國中取得成功的秘訣。我們生活中的每一件事,不也可以從這裡得到啟示嗎? 

  一次嘗試失敗了,吸取教訓,再來第二次、第三次……在無數次反覆實驗中,我們的智慧得到發展,意志得到磨練,成功的可能性也在一步步增加,理想的目標就有了希望。 

  成功之路,出於實幹,少說空話。腳踏實地,多做實事,是達到理想目標的必由之路。愛因斯坦靠着實幹精神取得成功,我們的張海迪姐姐又何嘗不是?張海迪姐姐是一個殘疾人,她的理想是使自己成為對社會主義祖國有用得人,能夠為人民服務。她身殘志堅,她在三分之二軀體癱瘓了的狀況下,艱難而勇敢地向知識寶庫的大門進發。她不僅僅學習了文學,而且還掌握了醫療技術,學會了四門外語,翻譯了大量小說。她用自己掌握的知識為人民群眾做出了許許多多的好事,她的理想實現了,她成功了。她的行為得到了社會的承認,她是社會主義祖國的英雄人物,她是生活的強者。她之所以能夠成功,是因為她不說空話,腳踏實地,面對現實,勇敢地向既定目標前進。 

  愛因斯坦製作小板凳的精神,正是我們應該學習的。只要我們有頑強的進取精神,我們一定能夠成功

成功之路 標籤:成功之路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成功之花作文 失敗乃成功之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