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奧數迷老萬500字作文

奧數迷老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名言一:“老師,這題還可以用別的方法來計算!” 

  “大家看,這個X呢,再加上369,然後……”湯老師在給我們講解奧數題,可下面這幫弟子又有誰在認真聽呢?不!除了老萬!瞧他,那副“知識分子專用眼鏡”已落在了鼻尖上,晃着個什麼知識都有一點的“板刷”頭,兩眼直瞪瞪地看着黑板上列得密密麻麻的公式,並一字不漏地抄在筆記本上。 

  “好,今天的課就到這兒吧!”這時,剛還哈欠連天的我立刻像充足氣的皮球,精力十足地站了起來。剛準備走,就聽見老萬叫住湯老師:“老師,這題還可以用別的方法來計算。可以把這個數設為X,然後……”天哪,這個奧數才子又要發表長篇大論了。 

  名言二:“這題可根據這個公式來計算。” 

  “下面,請同桌兩人或前後四人小組討論這道有一定難度的題。”我轉過身來,扯住老萬的衣角,老萬偏過頭來說:“這題可根據這個公式來做,原題加,倒推為減;原題為減,倒推為加,以此也可運用在乘除上,如:一個數擴大3倍后再增加100,然後縮小2倍,再減去36得50……即可找出解題規律。”老萬講得頭頭是道,可我還是不懂。“停下!”湯老師拍着桌子說,“下面請一位同學到黑板上列出算式。”話音剛落,老萬便衝鋒似的站了起來,高高舉起了手,湯老師的目光卻始終沒有落在他身上,這下他急了,在原地跳來跳去,把桌子都快掀翻了,這時湯老師才請老萬上去,只見老萬一蹦一跳,笑眯眯地跑向講台……

奧數迷老萬 標籤:球迷老爸作文 奧數作文 奧數課作文 學奧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