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最珍貴的東西1200字作文

最珍貴的東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最珍貴的東西

  松柏小學

  四年級4班

  李見初

  一個裁縫老了,對兒子說:“你去找最珍貴的東西回來,十天之後,如果你還沒找到,我就送給你。”老裁縫是個富有的人,他給兒子一件魔衣,據說這件魔衣無比神奇;他還給了兒子一把長劍,劍柄上鑲嵌着一顆罕見的藍寶石。

  兒子帶着這兩樣東西非常自信地出發了。不一會兒,他就來到了一片田野里,遇見了一隻兔子。

  “小白兔,小白兔,請你告訴我,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麼呢?”兒子不解地向小白兔請教。

  小白兔毫不猶豫地回答:“當然是青菜和小蘿蔔嘍。”說完便蹦蹦跳跳地帶着老裁縫的兒子來到一塊長滿了野菜和蘿蔔的地里,小白兔順手拔了一顆蘿蔔就津津有味地吃起來。兒子望着滿地的蘿蔔和青菜有些哭笑不得,他心裡想:這絕不可能是父親要我尋找的寶貝東西。無奈之下,他只得告別小白兔,繼續去尋找最珍貴的東西。

  不久,他來到了繁華的大都市。在路上,他偶然遇到了一位正在運送貨物的商人。兒子有幾分高興,他滿懷希望地問這位商人:“您能告訴我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麼嗎?”商人摸了摸自己的鬍子,笑着說:“這還用問嗎?當然是財富啦!”兒子聽了,不禁皺起了眉頭,他想:既然是財富,可我們家已經很富有了,為什麼父親還要我去找呢?很顯然,他對商人的回答也不十分滿意。他只能帶着疑問離開了商人,向前走去。

  他邊走邊想,忽然,他瞅見了一個流浪乞討的小男孩正在路邊要錢。他本想幫小男孩買些吃的,可當他把手伸進自己的兜里時,才發現自己的盤纏已經花了個精光。就在他不知所措的時候,他眼前突然一亮,原來他想到了自己身上穿的魔衣和劍柄上的那顆藍寶石,他不由得有些興奮,心想:我可以給小男孩買好吃的了。但是,他轉念一想:我如果把寶石給了小男孩,那我自己不是什麼都沒有了?父親交待的事還沒辦好,還是少管閑事吧!正當他內心非常矛盾的時候,一陣大風卷着沙子颳了過來,他看見小男孩乾瘦的身體凍得直顫抖。他怎能眼睜睜地看着跟前這個急需幫助的小弟弟挨凍受餓;於是他不再多想,馬上脫下魔衣幫小男孩穿上。他輕輕地朝小男孩身上哈了一口氣,想使小男孩更加暖和一些。頓時,奇迹出現了:原來又大又長的魔衣,一下就變成了一件很合身的鴨絨衣穿在小傢伙的身上;那男孩剛剛還凍僵的小手立刻紅潤起來。緊接着,兒子取下寶石,他悄悄地說聲“變”,他手上的藍寶石馬上就變成了許多白花花的銀子。他豪無保留地把這些銀子都給了這個可憐的孩子。小男孩眼裡充滿了感激的淚花……

  老裁縫的兒子現在已經身無分文,可他什麼珍貴的東西也還沒找到,只好垂頭喪氣地回到家裡,準備接受父親最嚴厲的訓斥。見到父親,他膽怯地把一路上發生的事告訴了他。沒想到父親聽完后,臉上卻露出了笑容。老裁縫欣慰地說:“你已經找到了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那就是愛。”

  “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就是愛”,這句話將永遠銘刻在兒子的心中。



最珍貴的東西 標籤:最珍貴的東西作文 最珍貴的作文 最珍貴的禮物作文 最珍貴的是什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