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過年趣事1100字作文

過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過年的時候,我在鄉下的親戚家挖了一次薺菜,當了一回小農民。

  大年初一,我、爸爸、媽媽和外婆一起去給鄉下的親戚拜年。剛走進他們家,我屁股還沒坐穩,媽媽就興沖沖地跑進來,告訴我:她看見旁邊的小樹林里有一些薺菜。這下,我立馬從椅子上跳了起來,跑到廚房去尋找挖薺菜的工具。找到鐮刀、剪刀和小籃子后,我們便興緻勃勃地來到了小樹林里。外婆的眼睛最尖,一下子就發現了一顆大薺菜,三下五除二地就把它挖進了籃子里。爸爸媽媽也不甘示弱,紛紛地把自己挖到的薺菜裝進了籃子里。我心想,他們挖的這麼快,一定很容易,我也要多挖一些,爭取超過他們。

  可是,我剛剛在挖第一棵薺菜的時候就遇到了一個大麻煩——我的鐮刀不知被什麼東西擋住了,怎麼割也割不過去,我心想,這裡到底有什麼呢?會阻擋我的鐮刀的去路,我一定要把它給揪出來,好讓我繼續挖薺菜!我把鐮刀收回來,用手一點點撥開土,一看,哇!原來是一塊大石頭像攔路虎似的擋在薺菜邊上,怪不得連鐮刀也割不過去了。我試着用手把那塊石頭拿出來,可是它好像和旁邊的泥土混為一體似的,我費盡全身力氣也拿不出來。我想,這塊石頭怎麼這麼難拿啊?難道它有千斤重?我又嘗試着把石頭旁邊的土都弄鬆,看看這樣會不會拿起來方便一點,果然那塊石頭比剛才鬆動了很多,可還是拿不出來,這下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難道,我要就此放棄我發現的第一棵薺菜嗎?突然,一個絕妙的點子在我腦海中浮現出來——這個方向挖不成,我是不是可以換一個方向挖呢?果然,這個點子行得通,我的第一棵薺菜就這樣被我收穫了。

  就這樣,我又陸陸續續地挖了許多“棵”薺菜。突然,我發現爸爸媽媽和外婆挖的薺菜都是一整棵一整課的,可我的呢?卻是一片又一片的葉子,根本不是整棵整棵的,這真奇怪!於是,我便向在邊上的爸爸請教,爸爸告訴我說:“你挖的這些薺菜之所以是一片又一片的葉子,是因為你把連接那些葉子的莖給挖斷了,它們才會分成一片一片的葉子,只要你再往土裡挖一點,不挖斷莖就可以了。”我聽取了爸爸的意見,又試了着往土裡割了一點兒,雖然掉下來的葉子少了許多,但還是會有一些葉子掉下來。我又想:怎麼會這樣呢?難道我挖的還不夠深嗎?還要往土裡挖?再往下可就是根了啊!於是,我又請教了一下爸爸。爸爸說:“對呀,當然是要挖根的呀!不然怎麼把整棵整棵的薺菜挖上來呢?”我恍然大悟,馬上調整了自己挖薺菜的方式。這下子,一整棵一整棵的薺菜就被我挖進了籃子里。

  快樂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不知不覺中就到了我們該回家的時間了。我們帶着自己的勞動果實,依依不捨地回到了家裡。晚上,我品嘗着自己親手挖來的薺菜,心裡美滋滋的。

  通過這次挖薺菜的小活動,我知道了無論碰到怎樣的困難,只要你不向困難低頭,堅持不懈,就一定能收穫到取得成功時的快樂!

  五年級:繆季桓



過年趣事 標籤:過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新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