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生活的啟示300字作文

生活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一天,媽媽從街上買來兩袋糖,然後找來兩個瓶子,要把我兩袋糖倒進去。兩個瓶子都滿了,可還剩下半袋糖,一時又找不到第三個瓶子,怎麼辦呢?只見媽媽拿起其中一個瓶子搖了搖,奇怪!原來滿滿的一瓶糖,被媽媽這麼一搖,卻低下了三分之一。媽媽把餘下的糖都裝進了瓶子。

  原來第一次倒糖的時候,雖然瓶子里的糖看上去滿滿的,但是糖是很松的,中間空隙很多,所以經不起搖,一搖就塌下去了。

  看了媽媽裝糖,我聯想到有些同學的學習態度。他們學了一點點知識,就以為學到頂了,什麼都懂了,好像腦袋裡已經裝滿了似的。其實一點不紮實,一考就扁了。就像糖一樣,一搖就塌下去了。

  我決不做那種人。我要努力學習,把知識打得扎紮實實。

  五年級:美好和諧



生活的啟示 標籤:生活的啟示作文 生活中的啟示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