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生活的啟示1000字作文

生活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長大了,就要獨立”,這不是一句人盡皆知的名人格言,而是我母親時我的要求,對我的希望。在我無助、恐懼時,這一句話,使我感受到莫大的安慰。

   記得有一個學期,我的成績直線下降,許多同學的成績一個個都竄到了我的前面,我的心情一下子變得很精糕,總覺得自己就像從萬人矚目的玫瑰淪落為一株角落的野菊。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失效的滋味,脾氣也變得十分古怪。於是,我把自己的痛苦、煩惱一股腦地向母親傾訴,希望能得到安慰。但母親聽后,只是拋下了這句話——“長大了,就要獨立,就要學會靠自己去爭,去森。”我聽了母親的話,愣在了那兒。許久,才悟出其中的含義。於是,我開始向母親指給我的路奔跑……

  我開始努力把成績趕上去,讓其他同學知道我也會追趕!我夜夜遇迫自己做一些習題,金自己的毅力把睡意驅趕。終於,我的成績一點一點地趕上去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的成績在沒有父母幫助的情況下再次沖向了第一名。那一天,我樂得合不攏嘴。我更深一層地理解了母親那句話的深刻含義。我為此感謝母親。

   也就在那一晚,我“拒絕”了母親伴我入睡的傳統,一個人鑽進了被窩。關了燈,恐懼在要時間布滿了我身上的每一個毛孔。電視里的鬼魂、小偷、殺人犯接二連三地浮現在我的腦海里,嚇得我牙齒“咯咯”地打架;渾身的汗毛都觸電般豎了起來。“嗚——嗚——”窗外的風聲如鬼嗦一般,使我不寒而果,被風吹起的小沙子重重地敲打着玻璃,像小偷正在開鎖的聲音;門外沙沙作響的聲音,更像殺人犯沙啞而得意的說話聲。我的心急速地跳着,連大氣都不敢出的我突然有了一個念頭:還是叫母親來陪我睡吧!我剛鼓足一口氣準備喊隔壁的母親的時候,“長大了,就要獨立”這句話在我耳畔響起。我猶豫了:要不要喊呢?算了,不喊了。我讀重地作出了決定。於是,我先開燈給自己壯了壯膽,然後翻了個身子,用被子捂住耳朵,睡去了……

   第二天醒來,我才發現昨晚這一覺睡得出奇得香,為什麼?我找到了答案,是母親的那句話鼓勵了我。

   山兒依依,水兒青青,我此時的心兒是暖烘烘的。是的!生活中,用來激勵自己的不一定是牽言壯語,也許‘句平凡的話更能啟發一個人。

   “長大了,就要獨立”,這句話深深地啟發了我:人的一生中都有長大的階段,在這個階段里,往往需要用自己的力蚤去完成一些事,而這種力童,正是每個人步入社會應有的力量——獨立。



生活的啟示 標籤:生活的啟示作文 生活中的啟示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