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牧童清平樂?村居(改為散文)600字作文

牧童清平樂?村居(改為散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牧童 

  廣闊的原野上鋪滿了一層青色的“地毯”,傍晚的微風中傳來了幾聲笛聲,仔細一聽,噢,原來是牧童吹出的悠揚的笛聲,他邊吹笛邊騎着一頭壯壯的牛,正往家裡趕呢!可牛每走幾步就要停下來,品嘗這裡美味的鮮草,牧童可急壞了,他於是抽出一條木條條,牛看見了,只好怪怪的走嘍,心裡好像在想:哎,要是牧童能永遠住在這裡,該多好呀,我就可以天天在這裡吃草了。回到家裡,牧童狼吞虎咽的吃完了飯,是因為他餓了嗎?不是,難道是飯菜太好吃了?也不是,原來牧童是想吃完飯後出去玩。他又跑到了剛才哪兒,連蓑衣也不脫,就躺在月夜裡的露天里休息了。 

  清平樂?村居 

  在一條潺潺的小溪旁,有一間小茅屋,小茅屋上又一條條南瓜藤,南瓜藤上,已長滿了一個個大南瓜,小茅屋后,有一片松樹林,地上還有許多個松球呢!小溪里還有荷花,荷葉上還有一粒粒“珍珠”。小茅屋裡,有一位老爺爺和一位老奶奶,老爺爺說:“哎喲,老婆子呀,你可是越活越年輕咯!”“你也不賴啊,別人見你都說你才50歲呢!”“咱們現在可幸福了,你看,兒子們多好呀!”“是呀,兒子們也懂事多了” 

  大兒子在溪東的豆地里除草,他把野草一點也不留的除掉了,已累得滿頭大汗,心裡想:這回可要大豐收嘍,我要吧一部分豆子炒成香噴噴的炒黃豆,一部分又用來磨成豆腐……這回讓爸媽好好品嘗品嘗。 

  二兒子正在編織雞籠,他可認真了,心裡想:我要吧雞籠編織得大大的,而且還要舒適,要不然雞可就不回家了。 

  小兒子可頑皮了,他在溪邊趴着剝蓮蓬玩。他把蓮子拿了出來,要給爸爸媽媽吃。爸爸媽媽吃了他剝的蓮子,可開心了。

牧童清平樂?村居(改為散文) 標籤:清平樂村居作文 改寫《清平樂村居》作文 清平樂·村居作文 清平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