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牧童》改寫600字作文

《牧童》改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牧童》改寫 

  原詩 

  草鋪橫野六七里,笛弄晚風三四聲。歸來飽飯黃昏后,不脫蓑衣卧月明。 

  夏日的一天,一位牧童一如既往地牽着他家那條老黃牛,帶着蓑衣和他最最喜歡的笛子,出門放牛去了。 

  他放了五六年的牛,日子雖苦,他卻自得其樂。不一會兒,他就牽牛到了一片一望無際的草地。這裡的草很好,再加上正值盛夏,草更是長勢喜人,幾里之內,除了草還是草。知了在樹枝間歌唱,鳥兒在天空中啼鳴,這可真是個好地方啊!在這時,牧童也吹起了笛子。鳥鳴、知了聲、笛聲混合在一起,彷彿是一場超級大合奏,可真是天籟之音啊!連老黃牛都似乎被這“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有幾回聞”的聲音打動了,邊咀嚼邊微微抬起頭,彷彿在聆聽着這悠揚的音樂聲。 

  乾糧吃完了,黃昏這出好戲也隨之拉開序幕。牧童牽着牛,擺弄着他的笛子,在夏天徐徐的晚風中,慢慢悠悠地往回趕,好不自在。夕陽將天邊的雲彩染成了一片紅色,猶如火燒,隨即便收斂起了最後一縷光線。夜幕降臨了。路邊的紡織娘開始了“個人演唱會”。雖然聽不懂“大師”演唱的是哪一出,但牧童依然表現出十分享受的樣子。 

  不知不覺就到了家。他的父母早已做好了飯菜在等他了。見他回家,他的爸媽可高興極了,連忙把飯菜端上了桌,一家人歡歡喜喜地坐在長椅上吃晚飯。雖說只有一些青菜豆腐,但他們還是談笑風生,十分開心。 

  吃完晚飯,牧童又跑到草地上賞月。他把蓑衣作毯子,就地卧在草地上,仰望深藍的天空。在皎潔的月光下,連螢火蟲都跑出來湊熱鬧,在天空中頑皮地飛來飛去,活像一隻只小燈籠。天上不時閃過幾個黑影,為夜空平添了許多魅力。 

  此時此地此景,牧童很快墜入夢鄉,結束了他的一天。

《牧童》改寫 標籤:《牧童》改寫作文 《秋思》改寫作文 牧童作文 牧童和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