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雙龍洞700字作文

游雙龍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期末期間,老師發了一張紙頭,說要去金華夏令營的人可以報名。於是我經過媽媽的同意報了名。 

  7月30號我們在學校門口集合了,去金華的人很多,足足有兩車的人。等人都到齊了,我們就出發了。在車上,我一邊欣賞着沿途的美景,一邊想金華有名的雙龍洞是不是就像葉聖陶爺爺描寫的那樣輝煌。從寧波到金華雙龍洞一共要兩個多小時,但是我們一點也不覺得累,因為我們為馬上就能見到所有人都夢寐以求想去的雙龍洞而興奮不已。 

  差不多十點鐘,我們就到了金華雙龍洞外,我們剛走進去,一股冷氣就朝我們撲來,再走進去一點,就像進了空調間一樣,非常涼爽,但是還是覺得太冷了一點。到洞內要乘小船進去,因為石頭離水面只有一點點距離,所以一定要躺在船上才能過去,小船的兩頭都系著繩子,可以將小船拉到另一頭去。在過去的時候彷彿額頭都馬上要碰到石頭了。到了雙龍洞的洞內,我看見有兩條龍,一條青龍一條黃龍,雙龍洞的名字也跟這兩條龍有關呢!雙龍洞是由很多岩洞組成的,洞里的鐘乳石特別多,大的、小的、白的、花的······你看,那邊還有石筍,一個個都筆直地挺立着,好像一個個忠實的衛兵,在守衛着。導遊介紹:“石鐘乳、石筍都是由石灰質聚集而成的。岩洞中的石灰質溶解在水裡,水中的石灰質一點一點地聚集起來,在洞頂逐漸形成冰錐狀物體,這就叫石鐘乳,也叫鐘乳石。洞頂的水滴落在地上,石灰質也逐漸聚集起來,越積越高,形成直立的筍狀柱體,叫石筍。石筍常與石鐘乳上下相對,日久天長,有些石鐘乳與石筍連接起來,就成為石柱。石鐘乳和石筍都有各種各樣的形狀。那些頂天立地的“靈芝柱”,就是石筍和石鐘乳對接起來之後形成的。據說,石筍和石鐘乳,每百年才長高一厘米呢!。” 

  雙龍洞!神聖的地方!再見了!

游雙龍洞 標籤:游雙龍洞作文 雙龍洞作文 金華的雙龍洞作文 游金華雙龍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