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煩惱900字作文

我的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煩惱

  莫把煩惱放心上,免得白了少年頭,莫把煩惱放心上,免得未老先喪生。——狄更斯《德魯德疑案》

  成長,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艘小船,行駛在波面上。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會遇到洶湧澎湃的海浪。但我的成長之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其中也經歷着各種風波。對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樣樣都有。

  我們在不停的長大,然而成長的煩惱也緊隨而來。

  隨着時光的流逝,去從一名一年級的小學生變成了六年級的學生。那些煩惱就像約好了似的,接二連三的向我襲來。

  “方方!你怎麼沒有做作業?”媽媽站在我面前,大聲叫着。銳利的目光盯着我。我意料之中的事發生了。我沉默了一會兒,大腦正在搜索着逃避的借口。“方方,你聽見沒有!”媽媽再次提高嗓門叫道。我突然靈光一閃,用眼睛斜了一下壁鍾,嬉皮笑臉的說道:“現在已經九點半了,該睡覺了,明兒再補吧。”媽媽嘴唇微微抽動幾下,蹦出幾個字來:“我不管,今晚你就得補,另外再加一張。”我聽了這沉重的附加作業,不由吐了吐舌頭。無奈,只好取出筆做了起來。

  我看着書桌前那張合影,想起了和朋友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苦笑了一聲: “‘小天使’今天不快活喲!”原來我是一隻快活的小鳥,現在卻像關在籠里的鴿子,但願有一天我能衝出“牢籠”,在藍天中自由地展翅飛翔。

  深夜,萬籟俱寂,偶爾聞聽一些蟲鳥殘聲,孤寂的心更增幾分凄涼。縹緲的空中,星星若隱若現,皎潔的明月時兒被絲絲雲兒遮住。此時夜闌人靜,而我卻睡意全無,是呀,因為我被煩惱這個絆腳石給絆住了。

  “都13歲了,還看什麼動畫片!”隨着父親那刺耳的高8度,電視機“啪”的一聲被關掉,我的心也失落了不少。“看書去!這種亂七八糟的東西可以讓你長大后找到好工作嗎嗎?!”“孩子啊,你父親每個月出差在外工作已經十分不容易了,你最懂事,體諒體諒我們吧……”母親也替父親伴奏着。是呀,這電視機比我的年齡還大!我只能默默嘆氣,雖說這“高8度”抑揚動聽,那“小提琴伴奏曲”也悠揚悅耳,然而怎麼也引不起我的興趣。我明白父母的一番苦心,可是我剛從書中出來不到5分鐘,現在又要昏頭脹腦地在書的海洋中游來游去。我無話可說,只能輕輕一嘆:“唉……!”

  爸爸媽媽,你們難道不知道我們這些小孩每天都悶在書的海洋里,讓我們的煩惱越積越多,如果我是小鳥,現在我就失去了自由。爸爸媽媽請您們給我們一些自由吧!

來 源

我的煩惱 標籤:我的煩惱作文 成長的煩惱作文 朋友的煩惱作文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