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看病記1000字作文

看病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2月22日星期三天氣:大雨

  常聽同學們說:“生病真好,可以休息在家看電視,不要上學!”“生病真好,可以向父母提要求,想要啥就有啥。”而我卻說:“生病真難受,做啥事都痛苦!”

  “啊——咳!啊——咳!”我吐出一口痰,又拿出紙巾擦了擦鼻涕,包成小團兒扔進了垃圾筒里。此時的垃圾筒儼然像個被塞得過飽的小娃娃一樣,挺着一個“大肚皮”。它一定也像它的小主人一樣難受吧?

  “兒子,帶你去醫院看看吧!”媽媽滿臉憂慮說。

  “好吧!”我有氣無力、百般無奈地被媽媽帶到了中醫院。

  我們來到兒科,醫生阿姨先用溫度計給我量了一下體溫,拿出來甩了甩,看了看,說“三十八度四,有熱呢。”接着就在診本上記了下數字,又用聽診器給我聽了聽我的肺音,再讓我張開嘴巴發出“阿——”聲,看我的喉嚨是否發炎。

  阿姨剛看完,媽媽就迫不及待地問:“醫生,孩子病得怎麼樣?”

  “有些發熱,並且有輕微炎症。”醫生說,“要注意休息,最好掛點水。”接着她又對媽媽交代了一些流感的注意事項,並給我開了一張處方單子。媽媽接了單子,謝過醫生,便急匆匆地帶我到樓下取葯,然後帶我來到輸液室輸液。

  走進輸液室,裡面真是人滿為患,想找個座位是難上加難。好不容易有人輸完液走了,我才輪了個座位坐了下來。這時候,一位年輕的護士拿着一隻鐵皮盒,笑容可掬地向我走來,似乎裡面能裝下不計其數的東西。護士姐姐先問:“你叫邰灣是吧?名字真有趣!”她笑得很燦爛,就像一朵綻放的花。然而我卻不禁有些毛骨悚然,雖然長大了,但那又小又尖的針頭在我心裡留下不可磨滅的疼痛烙印。

  只見她熟練地把藥水袋掛在鉤子上,接着把輸液速度器調了一下,最後將沒拆開的針頭甩出水來,一滴水無意地濺到我臉上,我的心又緊了一下。她用一根又粗又黃的皮筋緊扣住我的手腕,我的手腕頓時像被定住似的,動彈不得。她又把白色膠帶撕開,貼在鐵盒子邊緣,用棉簽塗了點藥水,擦了擦我的手,再拍拍,然後把針頭拔開,仔細地刺向我手背上的血管。

  “呀!”我情不自禁的小聲叫起來。

  護士姐姐笑了,問:“疼嗎?”

  我咬着牙忍着痛,堅強的搖了搖頭。護士姐姐把貼在鐵盒子上的膠帶拉起貼在我的手與針頭之間,接着,又把膠帶貼在輸液管上,就走了。我的心這才稍微放鬆了點。

  可倒霉的事還在後頭呢!媽媽嘮嘮叨叨,說:“要按時吃藥,不能吃零食、看電視……”我一下子就“絕望”了。

  唉,生病真難受啊!

  226600 江蘇省海安實驗小學五(8)班 邰灣五年級:邰灣



看病記 標籤:地球看病記作文 看病記作文 生病記作文 看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