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白菜500字作文

白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白菜個體壯實,葉片白嫩如玉脂,滋味甜美香脆。它是我國最受歡迎的蔬菜。

  為什麼白菜如此受歡迎甚至成為四季很多家庭的“當家菜”?因為白菜實在是優點多多。

  白菜含有多種營養物質,是人體生理活動所必須的維生素、無機鹽及纖維素的重要來源。我想大家都知道黃瓜和番茄的豐富營養,但白菜含有的鈣比番茄高5倍、比黃瓜高1.9倍;維生素C比黃瓜高4倍,比番茄高1.4倍;胡蘿蔔素還比黃瓜高1.8倍呢。

  白菜不僅營養物質豐富,還是預防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健康食品。美國一家專門研究癌症的科研所發現:“多吃白菜能防癌。”在我國古代《本草綱目》中就有記載,白菜還具有很好的藥用價值:其性平味甘,可解熱除煩,通利腸胃,有補中消食,利尿通便,清肺止咳,解渴除瘴的作用。

  在寒風刺骨的冬季,因為天氣較冷,都不喜歡吃水果,那營養的來源呢?所以嘛,不管你的生活條件多麼奢侈,也不要忘了你們家餐桌上一道必不可少的炒白菜。需要材料白菜450克,黑木耳100克,豆皮肉卷5個。先把黑木耳泡發,白菜洗凈切好備用;再起油鍋,倒入切好的白菜,翻炒一會;然後放入黑木耳和豆皮肉卷,蓋上鍋蓋;起鍋之前還要放入鹽和雞精調味。過一會兒,一盤美味的炒白菜就大功告成了。

  五年級:向奕宣



白菜 標籤:白菜作文 大白菜作文 家鄉的白菜作文 小白兔種白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