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西瓜蟲“部落”800字作文

西瓜蟲“部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西瓜蟲“部落” 

  當我讀完《草蟲的村落》后,感覺自己好像身臨其境,有點讓人樂而忘返。作者以聯想和擬人的手法,把平常我們從不關注的草蟲世界觀察,描寫得情趣獨特。因此,我也去了一趟西瓜蟲“部落”…… 

  我拿小棍在濕潤的泥土中翻來覆去,找大名鼎鼎的西瓜蟲。我費了好大的勁,終於找到了一隻小西瓜蟲,小西瓜蟲可愛極了,它穿着淡白的衣服,遠遠望去,就像一團棉花。我輕輕一碰,似乎它知道我要攻擊它一般,馬上做好了防衛。靈敏地捲成了一個小白球。小西瓜蟲見我不碰它了,便慢慢探出頭來,接着就大大方方地舒展開來,就像在做仰卧起坐。瞧,它做得多起勁啊,好像忘記了剛才的恐懼。小西瓜蟲左沖又撞,走進了一片茂盛的森林----這是幾株小草,修長的枝葉讓雨水沖洗得嫩綠嫩綠的,在這片渾黃濕潤的土地上,這清新的綠色顯得格外舒適與明亮。我的目光追隨着它的腳步。它大步地向前走,就像一個闖蕩江湖的浪子! 

  它們的村子散布在小草周圍的陰暗土地上。也許是因為這兒的水份多吧!西瓜蟲們喜歡潮濕,又不能很濕的環境,特別懼怕陽光。這裡,許多西瓜蟲村民們,不停地來來往往,那隻可愛的小西瓜蟲也走進了村子,西瓜蟲公民們都互相打着招呼。這裡有許多大西瓜蟲,他們穿着烏黑髮亮的西服,就像一位彬彬有禮的紳士。一般的公民們都穿着一件褐色的盔甲,都有7對腳,他們的眼睛黑黑的小小的,嘴巴也小小的。走起路來身體一顫一顫的。蜈蚣的面前站着一堆小西瓜蟲,他們友好的交流着,蜈蚣友好地將幾隻小西瓜蟲頂到頭頂,與他們一起嬉戲。 

  在這西瓜虫部落力,我知道哪是鬧事,哪是民宅!在大街上,許許多多的西瓜蟲公民們有序地排列起來做生意。我也真想與他們好好交流攀談一下,只是可惜我不懂他們的言語! 

  我慢慢地參觀西瓜蟲“部落”。直至天上充滿了紅暈的時候,我知道,我該回家了,我輕輕告別這些西瓜蟲公民們。他們還在工作,儘管他們聽不懂我的語言,但我相信他們會用心靈感受的。因為人類與蟲子們共同生活在這大自然!

西瓜蟲“部落” 標籤:西瓜蟲作文 部落作文 螞蟻部落作文 西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