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覓春800字作文

覓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2008念月6日,在田老師的帶領下,我們迎着和煦的春風,沐浴着溫暖的陽光,踏着輕快的腳步,去鐵路公園找春天。

  一進鐵路公園,第一眼便看見了那熟悉的顏色。啊,是春姑娘。此時,他正用那輕柔的手臂拂過那公園的每一個角落。我的目光定格在了柳樹上。你瞧,春風一吹,柳樹擺動着那柔嫩的、掛滿嫩葉的枝條,不正是春姑娘忙碌時的樣子嗎?接着,我們看到了榆樹。瞧,那一個個小銅錢似的榆錢掛在樹上,一片片書籤狀的葉子懸在樹上,別有一番風味。松樹也一樣,在忍受了一冬天的嚴寒后,那針尖狀的葉子,也重新綻放出生命的活力。

  花也露出了那美麗的笑臉,彷彿在迎接春姑娘的到來。但最常見的還是那毛毛蟲一般的柳絮。瞧,多可愛呀。那柳絮黃黃的、小小的,和柳葉一般大小。放在手心裡,感覺酥酥的、痒痒的,可有意思了。就好像有一條毛毛蟲在我的手心裡爬來爬去似的。將它抖落,手上落滿了黃色的小粉粉。杏花和梨花也綻開了美麗的笑臉,有的好像還沒睡醒,含苞欲放,不願讓我們看到它們的模樣。榆葉梅也很美,穿着淡粉的衣裙,別提有多漂亮了。

  接下來映入眼帘的是小草。它雖不及樹木那般高大、那般挺拔,雖不及鮮花那樣嬌艷、那樣耀眼,但它具有頑強的生命力。你瞧,冬天它雖然乾枯了,但殊不知,其實是在養足精力,在來年更有活力。真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呀。

  春姑娘也將活力傳遞給了小昆蟲。看,他們多高興啊。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小螞蟻也爬來爬去,表達它們心中的喜悅。

  人們也恢復了春天的活力,卸掉了沉重的冬裝,穿上了輕巧的春裝,有的散步,有的曬太陽。小孩子呢,則在沙坑裡玩起了沙子。

  啊,春天!你給我們帶來了活力,給大地帶來了綠意。你是多麼勤勞呀,你的勤勞把你襯托得更加美麗!

  指導老師:張艷玲老師

覓春 標籤:尋覓春天的蹤跡作文 尋覓春天作文 覓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