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貓和老鼠700字作文

貓和老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很久以前,有一隻貓和一隻老鼠是鄰居,他們的關係很好。可是最近不知怎麼回事,他們的關係越來越糟糕,一見面就大吵大鬧,你追我趕。有一次,老鼠看見貓在路上慢悠悠地散步,就不懷好意的走了上去。貓並沒有注意老鼠,於是老鼠偷偷的走得到貓的面前,當作沒看見踩了貓一腳。貓看到老鼠不但不道歉,反而裝作不知道,就破口大罵到:“難道你走路不長眼嗎?真是個睜眼瞎!”老鼠也毫不示弱地說:“你活該,誰讓你擋在路中間的。”他們吵來吵去,也沒有分出個誰對誰錯,還驚動了大街上的動物,大象伯伯、百靈鳥姐妹、小兔獃獃,都來看熱鬧。最後,這個村子的村長山羊伯伯出來解決這個問題,山羊伯伯說:“你們倆都做錯了,這條路是我們大家的,都是屬於你我他。你們兩個冤家,也要學會團結互助。”

  貓和老鼠都默默地低下了頭,承認了自己的錯誤。

  過了不長時間它們早把山羊伯伯的話拋入腦後。又開始了以前的鬥嘴戰爭。直到有一次,貓打掃衛生時,不小心摔倒腿受傷了。沒有一個朋友來看它,很傷心難過。後悔以前不好好聽山羊伯伯的話。又過了幾天,山羊伯伯來到貓家,給貓講了許多關於鄰里和睦的諺語、故事再加上貓之前的教訓,於是貓就去給老鼠道歉,老鼠也感到自己做錯了,就和貓和好了。

  以後,他們成了好朋友,不管有什麼事都互相商量,相互忍讓。

  可好景並不長,貓聽貓頭鷹說老鼠肉最好吃,就想嘗一嘗。

  於是,貓就假裝生病把老鼠騙來了。老鼠又給貓倒水,又給貓拿葯,老鼠累得汗流浹背。貓對老鼠說:“你坐在床上休息一下吧!”老鼠聽了貓的話,坐在床上。貓趁老鼠不提防,一下子把他捉住吃了。可能老鼠到死也不知道貓為什麼會吃他。

  直到現在,貓和老鼠還是冤家,一見面就你追我趕,大吵大鬧。

  五年級:2855842818



貓和老鼠 標籤:貓和老鼠作文 貓和老鼠的故事作文 狐狸和老虎作文 我和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