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水仙花500字作文

水仙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冬天,窗外百花蕭瑟,可在我家的桌上有一盆春意盎然的綠色植物,它叫水仙花。水仙花非常好養,它只需要一些清水,如果你想讓它美觀些,就在盆子里放上一些五顏六色有着自然花紋的鵝卵石。水仙花看上去像大蒜頭,一養入水中,白白的“大蒜頭”上就長出許多根須,接着綠色的葉子也漸漸的抽出來了。 

  水仙花長得很快,有陽光的日子裡把它搬到陽台上經常晒晒,它就會更加茁壯茂盛。我們家的水仙花,媽媽養得很是時候,總是在春節的日子裡開花。那時候水仙花的葉子已經長得有將近一尺高,鬱鬱蔥蔥的,每一叉葉子中都串出一根莖管,莖管的頂端長滿了花苞。一天一天,花蕾慢慢盛開了。水仙花可真漂亮啊,像一一個個小鈴鐺,白色的花瓣里是金色的花蕊。更誘人的是那一陣陣清香,讓人聞着舒心極了! 

  聽媽媽說水仙花有着一個美麗的傳說,那是古西臘的時候,有個美少年叫納西索斯,他因為非常迷戀自己在水中的倒影,就天天到河裡去照“鏡子”,終於有一天他掉倒水裡死了,那個美少年就變成了水仙花…… 

  怪不得水仙花那麼好看,原來是這麼一回事!我喜歡水仙花,不僅因為它有着美麗的傳說,更因為它強勁的生命力,只需要一點點水,它就能生根開花,而且冒着冰凍嚴寒,第一個把春的信息捎給人們。

水仙花 標籤:水仙花作文 我愛水仙花作文 水仙花開作文 水仙花開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