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有趣的一件事情800字作文

有趣的一件事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在家中和爸爸一起過了一個有趣的周日早晨,因為我們不僅開心而且使用了形象記憶法。

  我的爸爸非常關心我,這兩天我一直咳嗽,他就研究藥方而且買回來了人家都說好的治療兒童咳嗽的猴棗散。爸爸為了增加我吃藥的樂趣,做了黑米粥,把兩小支葯放入做成了“葯膳”,我吃起來也不苦了。之後,爸爸又開始了專研藥方的過程,他讓我抽查他學習記憶藥方,為了加快記憶,他採用了形象記憶法。

  這個藥方名稱為珠珀猴棗散,主要成為猴棗,珍珠,琥珀,茯苓、薄荷,防風,神曲、梅片、麥芽,天竺黃、甘草。爸爸編寫了一個故事,有一天一個兒童去郊外玩,他發現遠處有一個梅樹和棗樹生長在一起,他非常好奇,走近了發現棗樹上有一個猴子在摘棗子(形象記憶為“猴棗”),棗子很圓很光滑,像珍珠(葯組分“珍珠”),突然他還發現樹枝上有一粒數值正滴下來,滴上樹枝上一個蜘蛛上,以後就會長成一個琥珀(葯組分“琥珀”)。梅樹和棗樹均開花了(葯組分“雙花”)。小孩還怕被猴子發現,就伏在樹下(葯組分”茯苓”,嘴巴吃薄荷糖(葯組分“薄荷”)讓心裡平靜。之後一陣狂風吹來,他為了防風(葯組分“防風”),左手抓樹藤(葯組分“鉤藤”)。狂風過後,天上突然出現一個神仙,吹奏神曲出現了(葯組分“神曲”)。他手中拿着仙草,為了人類幸福他撒了一些仙草:麥芽(葯組分“麥芽”,顏色是“天竺黃”),很甜(葯組分“甘草”),這時候梅花也感動的一片一片掉下(葯組分“梅片”),非常好看。一片美麗的景色。

  就在爸爸把上述故事說給我聽后,我非常開心,哈哈大笑,就在此時,不知誰設定的“哈哈大笑”手機提醒九點鐘到的聲音也同時響起來,非常搞笑,我們這時候更加哈哈大笑。在郎朗笑聲中,

  我們過了一個非常開心的周日早晨,同時也學習了形象記憶法,還學習了藥方,真是一舉三得呀!

  上海虹口區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小學五年級:陳奕明



有趣的一件事情 標籤:一件有趣的事情作文 有趣的一件事作文 最有趣的一件事作文 難忘的一件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