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過年900字作文

過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元旦一開始,節日的氣氛就開始在各大小商場,小區街道醞釀、擴散,在每個人的心中傳遞…… 

  中國傳統節日的氣氛,早已經在大城小市,大街小巷,豪宅陋室,一點點升騰、膨脹、蔓延…… 

  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節日氣息,年畫年糕煙花鞭炮雞鴨魚肉禮品紅包等的年貨一應俱全。商場里,大家穿新衣,戴新帽,從頭到腳來了個大變身。大家都開心地購買年貨,有些人甚至還在超市裡互相拜年,向陌生或熟悉的朋友道一聲“新春快樂!”。 

  過年了,當然得回家裡看看大街小巷上,各地車站上,到處都是拎着大包小包的外地打工朋友們,雖然他們知道路途遙遠,也知道回家的路不一定一方風順,但他們一想起過年了,很快就要回看望家裡的老老少少了,就忘掉了所有的疲憊、艱辛,臉上紛紛露出了愉快的笑容,彷彿那原本還是沉甸甸的包袱,一下子成了輕飄飄的棉花。 

  過年了,要去親友家走走,也就是俗話中的“串串門”。新年來臨之季,少不了向鄰居說句“新年好,新年快樂”什麼的,圖個吉利,還互相傳遞新年的快樂。其實,也只不過是走到對們說句話的是,我想應該是大家都能做到的。想想看,自己只是做了一件這麼簡單的事,居然就可以讓自己感到幸福,讓別人感受到快樂、溫暖,還為自己和鄰居之間增添了一份友情,這不是一舉三得嗎? 

  當然,過年了,最令人高興和興奮的就要數裝飾房屋、放鞭炮了。過年,人們提着一個個大大的,紅紅的大燈籠,表示紅紅火火;在門上貼上一副寓意吉祥的春聯,向人們洋溢着過年的喜慶和對新年的祝福;還有中國節,過年可是少不了它,它似方似圓由幾根繩子編織而成,在它交交叉叉的紅線中,無不體現着中國傳統民間藝術的魅力;最後,該到“福”字出場了,它可是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只要把“福”字倒着往門上一帖,整個房間就布置好了。 

  其次,我再說說放鞭炮,它,是過年的壓軸好戲。隨着“嘭”地一聲響,煙花就“嗖”的飛上了天,然後“啪”的炸開了花,這些煙花有大有小,五顏六色,有的,像子彈一樣沖向天,隨後散成一朵朵小花;有的一點燃就盤旋着飛上天空,飛得最高的都能飛上四層樓;還有的樣子就像百足蟲,一點燃會連續不斷地發出“噼叭”的聲音,這種鞭炮是最傳統的,也是最能使氣氛變得熱鬧十足的一種。 

  最後,我也要對過年還不能回家,連夜為我們人民服務的警察、醫生等等,說一聲“過年你們辛苦了,祝你們新年好!” 

  我還想對全國人民說一聲:“新年好!”

過年 標籤:過年作文 盼過年作文 過年的味道作文 過年包餃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