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養蠶700字作文

養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潔白的身體,小小的身軀,有一張會吐絲的小嘴……呵呵,說到這,你肯定知道是什麼動物了吧?——對,就是蠶!

  我養蠶的興趣還得歸功於五年又一次的科學課中,老師給我們講了蠶的知識,還說蠶絲能織成絲綢呢!這可使我產生了強烈的好奇心。

  有一次,同學送給了我好幾條小蠶,我把小蠶們放進了他們的新家——紙盒子。這些小蠶大約有兩到三毫米長,它們慢慢地移動肥肥的身子。我越看越喜歡,便高聲歡呼:“啊!我要養蠶嘍!我要養蠶嘍!”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

  每個星期天,我都和媽媽一起去鄰居家摘桑葉,那棵樹是一顆又高又壯的桑樹。是一位好心的叔叔幫助我和媽媽摘桑葉的,不一會兒就摘了滿滿一籃子桑葉。回到家后,媽媽又幫我把桑葉分批裝在幾個塑料袋裡,放入了冰箱中保存。

  我每天都和媽媽一起學養蠶,開始,我把桑葉撕成一塊一塊的,撒在小蠶身上。不一會兒功夫,小蠶就從葉片下面爬到了葉面上。只見葉子邊緣不斷以豁牙狀的慢慢消失着,葉片逐漸變小,蠶正在慢慢的成長。我發現每過幾天蠶就要脫一層皮,它為了結出更大的繭,不分晝夜的在吃着桑葉,不停的長大着,一厘米,兩厘米……直到有一天它變得胖胖的,大大的,身子乳白髮亮了。它就開始變懶了,有時我拿桑葉放在它們嘴邊,它也不懂,我非常擔心,這時媽媽對我說:“不用擔心,這是蠶要結繭了。”並告訴我蠶們在盒子四個角和小細棍中間吐出了許多絲來,它們越吐越多,越吐越密,把自己嚴嚴地裹在繭里,蠶姑娘們像個巧織能手,為自己編織了美麗的嫁衣。

  又過了一段時間后,蠶破繭而出,成了翩翩起舞的飛蛾。

  通過養蠶,使我了解到蠶的一生是無私的,一直在默默無聞的工作着,真是“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啊!我敬佩蠶的無私精神,我喜歡蠶的無私精神。

  指導老師:祝潔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養蠶 標籤:養蠶作文 養蠶寶寶作文 養蠶記作文 養蠶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