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避暑山莊”800字作文

“避暑山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出宜昌向東,過三峽機場,向東南行3公里,便回到了爸爸的故鄉----廖家林村,每年夏天我都會到這兒來避暑度假。 

  走近家鄉,展現在我目前的山村依然是那樣安詳、自然,樹林里的鳥兒、雀兒依舊歡快自在地歌唱,聲音婉轉,如天籟般悠揚,好像在歡迎曾和它們一起嬉戲、玩耍過的朋友,又好像在對我們訴說思念的情感和重逢的喜悅。 

  奶奶家屋後有一顆月桂樹,我和姐姐常在最粗的一根枝桿上掛兩根繩子,下邊安上坐墊,製作成一個鞦韆,我們一邊盪着鞦韆,一邊享受那月桂樹下的蔭涼,聞着月桂花那淡淡的幽香。日月如梭,月桂樹伴着我們的歡笑長高了,也更粗壯了。 

夏天天熱,赤熱的太陽無情地烤着大地,烤着整個山村,好像要把我們推進岩漿的火爐里。我把涼鞋脫掉,把小腳丫子伸進小河裡,扑打着河水,那一絲絲涼意,沁透了我的肌膚,流入了我的血脈,滲入我的心扉,夏天的燥熱就這樣被涓涓流淌的小河帶走了,真舒服! 

  山村的夏夜是最美的。傍晚,夕陽西下,餘輝似火,火紅的晚霞,映紅了半邊天。勞累了一天的人們從田野回來,拿着把大蒲扇坐在大樹下,聽着蟋蟀的彈奏和青蛙的合唱,盡情地享受着習習的涼風和田野的悠閑。夜,悄悄地降臨,稻花香里,蛙聲一片,田野里無數的熒火蟲飄飄悠悠,一閃一閃地,象一顆顆小星星和夜空中滿天的繁星交相輝映,天上的星星眨一眨,田野的螢火蟲閃一閃,我們追逐着,捕捉着螢火蟲,把它裝在透明的瓶子里照明、看書。月亮女神“美迪亞”不知什麼時候出來了,整個山村籠罩在皎潔的月光下,氤氳升騰。我數着天上的星星,聽着奶奶娓娓的故事聲,進入甜甜的夢鄉…..夢裡有閃閃的螢火蟲….. 

  “避暑山莊”就像是一幅美麗的畫卷,畫里融進了藍天,融進了白雲,融進了月桂河,融進了月桂樹,融進了清涼,融進了童趣,也融進了我對美麗故鄉的一片深情!

   宜昌市康莊路小學 四年級一班 

  馮 ?O

“避暑山莊” 標籤:避暑山莊作文 避暑作文 丁香山庄作文 《呼嘯山莊》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