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勝似親人600字作文

勝似親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勝似親人 

  張歆然,廣元南鷹小學4.5班

  在四川一個偏僻的村子里,生活着許多苗族人,其中只有林欣一家是漢族的。林欣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好姑娘,她平時在學校住校,只有星期六,星期日才有時間回來。

  在這個村子里有位苗族老奶奶,她在08年那次大地震中失去了大部份親人,老奶奶自已腿也受了傷,走路很不方便,只能柱着拐杖出行。大地震過後,只有老奶奶與她的老伴相依為命。可不幸的是不久前老奶奶的老伴又去世了。老奶奶的鄰居林欣很同情老奶奶,便決定去照顧老奶奶。

  今天是星期日,林欣一大早便準備去幫老奶奶幹活。來到老奶奶家時,她發現門是半掩着的,估計老奶奶有事出去了。於是,她便從門縫裡溜了進去。一進門,林欣便發現一堆臟衣服還沒洗,便二話不說挽起袖子就開始洗起來。

  小林欣又搓又洗,儘管累得滿頭大汗,但她依然認真的搓着、洗着,非常賣力。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一件件臟衣服也被洗的象新買的一樣,可乾淨了。然後她又把那些衣服晾了起來,一陣陣風吹過,衣服被風兒吹得直“點頭”,好象在說:“林欣,好樣的”。

  正在這時,老奶奶回來了,她看見這一幕,驚呆了,簡直不敢相信自已的眼睛。老奶奶眼裡閃着喜悅的光芒,用布滿皺紋的雙手一把把林欣摟在胸前,並把自已蒼老的臉緊貼着林欣的額頭,同時撫摸着林欣冰涼的小臉,激動地說:“你真是比我的親人還親啊!”林欣聽了甜甜的說:“奶奶,沒事,這是我應該做的”。老奶奶更加激動了,嘴裡一直不停的喃喃說道:“孩子,謝謝你,咱倆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啊“!

  這時,從街上隱隱約約傳來一陣悅耳的歌聲:“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歡迎教師投稿

勝似親人 標籤:勝似親人作文 親人作文 給遠方親人的一封信作文 我的親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