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悔與思500字作文

悔與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悔與思 

   河北蔚縣一完小  李夢陽 

  八歲那年,有一次我和朋友亞寧在路邊玩,無意中從商店的櫥窗里看到了我做夢都想得到的遙控坦克。於是,我下意識地跑進商店,拿起坦克左右擺弄着,真是愛不釋手。“真不錯,這坦克我買定了!”可一摸口袋,空空如也。唉!真倒霉!怎麼出來時忘帶錢了呢?突然,我靈機一動,產生了一個罪惡的念頭——偷! 

  經過周密安排,我先讓亞寧跟售貨員討價還價,來引開他的注意,然後我伺機拿走坦克。可是,那雙顫抖的手伸出去,又縮回來,拿還是不拿?對坦克的強烈佔有慾讓我失去了理智…… 

  遙控坦克確實很好玩,但是,當我第二天再看到它時,卻感到渾身不自在,好像老有人在我背後指指點點,整天都心神不定,怎麼也精神不起來。晚上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怎麼也睡不着,真折磨人……“我必須把坦克還給商店!” 

  第二天我起了個大早,來到商店后,趁售貨員不注意,我把坦克偷偷地放在原來的地方。在回家的路上,我如釋重負,一身的輕鬆。  

  從那以後,我經常來這家商店買東西,以此來彌補我的過錯。 

  朋友們,每個人都要隨時約束自己的言行,不得有半點邪念,如果自己的心迷失了方向,那你的人生之路也會偏離軌道!奉君一句: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