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突然奇來的白髮800字作文

突然奇來的白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一天,我懷着苦悶的心情睡覺,心情也不怎麼好,一直想着怎樣才能提高學習效率,為什麼別人的成績比我好,為什麼我這麼努力都沒有成功,為什麼……一大堆的問題湧入我的腦海,我瘋狂地想着這些問題。直到我入眠,也未擺脫這些苦惱的問題。

  然後第二天醒來,我伸着懶腰,走在椅子前坐下,我拿起桌上的梳子和鏡子。等梳頭髮的時候,照着鏡子的時候發現頭上竟然長出來幾根白頭髮。那幾根白頭髮,生在黑髮叢里,是十分的明顯。白銀銀的幾根白頭髮,我頓時嚇得不知所措,難道我未老先衰了?天啊,到底怎麼回事?想着媽媽三十多歲還沒有長出白頭髮,我這個幾歲的孩子就長白髮了!說出去怕是給別人笑死。

  我糾結地坐在椅子上,有些不知所措,照着鏡子,我發現有了這幾根白頭髮的存在,我好像好了幾歲一樣。難怪那些長白髮的父母,明明還沒到四十多歲,看上去卻像四十多歲的人一樣。我坐在椅子上如坐針氈,不知要不要把這幾根白頭髮給拔掉。在遇到這種愁苦的問題,我又不敢問媽媽,萬一她笑話我怎麼辦?

  我苦悶地趴在桌子上,盯着那幾根白花花的頭髮,苦惱地叫着。那幾根白頭髮在我的頭上過得是這麼的開心,躺在裡頭舒暢着呢。突然間房門被打開了,我嚇得用手蓋住那幾根白頭髮,媽媽好奇地看着我問道:“女兒,你捂着頭做什麼,是不是受傷了?”媽媽說道后,便往我這邊走來。我使勁地搖了搖頭,卻還是被媽媽拿開了手。只是,媽媽見到我那幾根白頭髮,卻沒有笑話我。

  只聽她說道:“女兒,小小年紀的,居然長了白頭髮,我們家沒有白髮遺傳,你是不是天天想一大堆問題,還老是愁眉苦臉的?”媽媽這麼問我,我突然想到了昨天,我想了一大堆學習問題,每次一想就是好久,而且還很煩。可能是因為如此,我才長了白頭髮吧。這樣想,我就明白是什麼原因了,心裡也不害怕了,我朝媽媽點了點頭。

  之後,媽媽小心翼翼地將我把白頭髮拔掉,之後還告訴我,以後都不要想太多苦惱的問題,還有那些煩心的事,不然白頭髮就會長得滿頭都是。我聽的挺害怕的,之後就沒有再想過這麼苦惱的問題,就是避免白髮再回到我的頭上駐營。



突然奇來的白髮 標籤:爸爸的白髮作文 母親的白髮作文 媽媽的白髮作文 白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