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風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個四季都有風。 

  人們常常把春天的風叫和風,夏天的風叫熏風,秋天的風叫金風,冬天風叫朔風。雖然它們都是風,然而它們的脾性卻完全不同。 

  春天,農民伯伯播下一粒粒種子,一陣陣春風吹過,萬物都睜開了朦朧的睡眼。許多種子都悄悄地探出了頭,瞪大好奇的眼睛來看那明媚的世界。 

  夏天,天氣非常炎熱,豆大的汗珠陸續從人們的額頭滾下來。這時,人們都希望吹來了陣風。可風卻像個頑皮的孩子,在和我們玩捉迷藏,不知躲哪兒去了。有風也只有熱乎乎的,吹散不了炎熱,怪不得叫“熏風”。 

  秋天,一陣陣涼風拂來,吹在人身上涼絲絲的。金黃的樹葉你追我趕,像蝴蝶一樣飄落下來。田野里,高梁笑紅了臉,稻子樂彎了腰,人們喜悅地收割莊稼。金風給人們帶來了豐收的喜悅。 

  冬天,隆冬季節凜冽的寒風刮起來,捲起塵土,吹得人們睜不開眼睛。跟上,行人漸漸減少了,小姑娘圍上了圍巾,有些調皮的小男孩,乾脆倒着走,射過風頭。即使風似刀那樣,也吹不倒我們,因為我們有一顆火熱的心。 

  風啊風,人們歡迎你,需要你,可有時也討厭你,怕你。我長大了以來要你為人造福,你願意嗎? 

  樟樹市實驗小學肖嘉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