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勢利眼兒500字作文

勢利眼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上學的路上總要經過一個小攤兒,之所以稱之為小攤兒,是因為所有的貨物都擺在一張鋼絲床上。別看攤兒小,可貨物琳琅滿目,都是我們小學生所喜愛的。因此,每當放學是總有很多同學嘰嘰喳喳地圍在那裡指指點點,留連忘返。

  攤主是一位三十多的阿姨,一頭似乎燒焦了的捲髮,一張白胖胖的大臉,彎彎的柳葉媚,黑黑的眼圈兒,再加上血紅色的大嘴,顯的很不自然。

  今天下午放學后,我和幾個同學也擠在小攤兒旁,精心挑選各自喜愛的玩具。突然,一陣尖叫把我驚呆了,原來是攤主在大聲訓斥一位小男孩:“看什麼看!沒錢老在這裡瞎轉什麼?去去去,別在這礙事兒!”再看那張臉,橫眉立目,可怕極了。那位穿着不講究的小男孩戀戀不捨地放下手中的玩具車,低頭走開了。這時,我的心七上八下,暗暗嘀咕:這位啊姨怎麼這樣對待顧客呀。“胖小子,又來啦?今兒還想買什麼呀?”我回頭一看,剛才那副猙獰的面孔一下子變得眉開眼笑。她的手正搭在一個身着時髦運動裝,腳踩名牌旅遊鞋的“小款爺”肩上。她的舉止讓我想起《小公主》中那個勢利眼的女校長,實在是令人生厭。我再也沒有興趣了,拋下手中的小玩具,揚長而去。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什麼叫做“勢利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