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除夕700字作文

除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爆竹聲聲辭舊歲,彩燈盞盞迎新年。今晚是一個特殊的夜晚,是舉國歡慶的夜晚。 

  看看家家戶戶門前貼的春聯,仔細品味一下,每幅都是讚美我們的國家和諧富強,洋溢着安居樂業的歡快之情,一盞盞紅紅的大燈籠在風婆婆的撫摸下,跳起了歡快的舞蹈。 

  大人們都在家中包餃子、看春晚。最高興的要數我們小孩子了,大家穿着各式各樣的新衣,個個玩得不亦樂乎。我當然也不例外了,我和我的樓下好朋友呂程玉正在放煙花呢。呂程玉拿出“飛鴿”煙花,他小心翼翼的點燃了引線,不一會,“鴿子”身上噴射着五彩繽紛的焰火飛向天空,向人們展示自己的風采。只聽“啪”的一聲巨響,天空中出現了五顏六色的焰火,隨之在空中消失。 

  這時,我也不甘示弱,我迅速點燃了我的“調皮王”,它即刻發出了耀眼的光芒,像陀螺似的在地上飛轉着,一會是紅的,一會是黃的……還伴隨着“吱吱”的叫聲。 

  還有擦鞭,那聲音非常的響,嚇的樓下的小狗都藏了起來,我把擦鞭仍到了瓶子里,只聽到一聲,那個瓶子立馬變成了一片“灰燼”,沒想到這一個小小的擦鞭竟有如此大的威力,可有一次,我在放擦鞭的時候,我沒有即使扔掉擦鞭,那個擦鞭就在我的手裡爆炸了,記着那次我的手裡的那個擦鞭爆炸了,我既然沒有一點疼痛感,那次真的是很幸運,看來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 

  煙花在天空中越來越多,有的像牡丹,有的像菊花,鞭炮響成一片。夜空灑下滴滴金雨,地面上開放朵朵銀花,天空中五顏六色,令我目不暇接。把我們山城博山的夜晚點綴的更加美麗。 

  “噹噹當……”零點的鐘聲敲響了,這個時刻是2008年的結束,也宣告2009年的新的一年開始了。我心中默默想着:新的一年,新的起點,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爭取更好的成績。 

  學生:呂程志

除夕 標籤:除夕作文 除夕夜作文 除夕之夜作文 歡樂的除夕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