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夕秋雨1100字作文

一夕秋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秋雨,就這樣淅淅瀝瀝的下了多少年。暮色沉沉,把沒開燈的屋子照成一張舊照片。

  電,突然停掉,一切現代化的電器在一剎那就沒了生氣,餐桌上點起了蠟。就這麼不經意間,有一種回到奶奶生活的那個時代的錯覺。奶奶就那麼安靜的坐着,臉上的表情那麼安詳。一時間,誰都沒有找出什麼話來說,我默默地拿起剪刀將燭心剪了剪。無言,沉默。

  街上,在我剛剛走出家門的時候,燈亮了。一場雨,把樹上本就快落完的葉子打落,枯了的枝頭上所剩無幾。奶奶似這飄零的葉子,見證着季節的交替,見證着時代改變。七十多年,是一段多漫長的歲月,將一個高挑,漂亮的女子,變成了如枯木般的小老太太。奶奶也變成了一片秋葉。

  青春期的我們還是為奶奶的一些行為而對她大喊大叫,而奶奶,越發固執的像是小孩。當我一句話要重複好幾次,她才能聽明白的時候;當她放下她引以為傲的繡花鞋墊,說她看不清的時候;當她每天再也不下一次樓的時候,我才明白,她真的已經老了。她笑着說年輕時我也會吹口弦的樣子,現在想起來,真的很美;她忙着招呼家裡來開齋的客人時真的好認真;她陪着孫女玩遊戲時,笑容真的很燦爛……不知不覺,就已經有了這麼多關於她的回憶。她老了,在每個人的記憶中慢慢老去。

  奶奶的腿隨着這秋雨疼了起來,疼得厲害。她似是一隻搪瓷杯子,舊了,多年的磕磕碰碰讓她滿身都是病,表皮慢慢脫落,痛到骨子裡。可是她,還是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關心着每個人,即使有時那些是多餘的。可這麼多年,我早就習慣了。有時候,她會一個人在黑暗的陽台上哼唱誰也聽不懂的旋律,對着城市中被高樓擋住的月亮,唱着……

  她的時代是我們難以觸碰的,摸不着,看不見,褪了色。而我們,走的太快,她的雙腳,卻再也跟不上。就這樣,成了她那個時代最後的見證,成了我們這個時代的秋天。

  或許有時候,只有在認真地想關於奶奶的一切的時候,會體會到她一絲絲的感情。靜一靜,將記憶冷卻沉澱,會發現腦海中有那麼多的情感散發著光芒升起,似滿天的星子。

  奶奶還在慢慢的在自己的人生路上走着,似這一夕秋雨,不知何時會停止。就那麼蹣跚的走下去一直朝着那閃爍着光芒的天堂走去。奶奶,始終伴着孤單與不被理解。她老了,真的老了。老去在那永恆的信仰中。

  奶奶的那些深深埋藏的感情,或許在我老了的時候,我才真正體會的到,或許永遠亦不會明白,因為,畢竟,我們生活的,是兩個不同的時代。那些長長的歲月,盤曲摺疊在奶奶的臉上,有一天,這一夕秋雨或許會永遠的帶走這一段歲月。

  或許有一天,她在我的記憶中會淡的再也看不見,但她的魂靈卻存在於我們的生命之中。對於奶奶來說,我們即是她的永生。

  她,是我想要珍惜的人。

  奶奶,是這一夕秋雨中永不褪色的風景。這下了多少年的一夕秋雨。

 四年級:量是

一夕秋雨 標籤:秋雨作文 秋雨夜作文 秋雨綿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