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開心中混入不幸600字作文

開心中混入不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本來對我來說是最開心一天了,可惜偏偏這時候發生了一件讓十分痛心且悲傷的事情。

  “該死”,悲傷的我不斷地埋怨着自己,如果我照顧倉鼠在用心一些,如果我今天喂它糧食吃,如果……。但是沒有如果了,“旺財”可憐的眯着眼睛,用它最後的一絲眼光望着我,有氣無力的望着我,然後閉上了眼睛。我極力的挽救它,但它還是去世了。

  我回憶着以前的“旺財”,我現在後悔了。後悔應該放它走,應該讓它自己生活,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我記得在它沒去世之前,我見它整天站起來想把籠子蓋推開,逃出去。但每次都失敗,摔個四腳朝天。我對它說:“你不要想逃出去了,你逃出去我幹嘛要花錢買你。”所以他的名字就這樣由來了,旺就是招的意思,也就是說它是我的招財貓,哪個主人捨得讓自己的招財貓離開自己啊。於是,我一直讓它留在我身邊。可是,就因為自由,讓它去世了。

  剎那間,我腦海中浮現的是一年前的倉鼠,剛買的時候,非常可愛,那圓圓的身子像一個小球,水汪汪的眼睛像一個玻璃球,靈巧的小爪子就像一個嬰兒的手,見到我就跳到我的手掌上,用身子蹭我的手掌,把頭伸出來讓你給它抓癢,那場景親親熱熱的,好像我是它的親人,那副可愛的表情,簡直就是一個卡通人物。悄悄地告訴你哦,這可都靠它的高興,它要是不高興啊,無論誰撫摸、說好話它也一聲不出。既然它以前那麼乖、聽話,現在為什麼又想走了呢?我猜想,倉鼠長大了一歲,它需要擁有它的自由。

  啊!倉鼠,你讓我明白了一個我深刻的道理:“一個人長大了,就必須擁有它的自由,否則將會生不如死。

  香洲一小四年級:曾逸基



開心中混入不幸 標籤:不幸作文 今天真開心作文 開心作文 開心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