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生病經歷800字作文

生病經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病經歷 

  這幾天,班上生病的同學有十多個,這不禁讓我想起寒假裡的那次生病,幾乎整個寒假都在打針、吃藥中度過。 

  記得期末考試后的第三天,我喉嚨痒痒的,老想咳嗽。媽媽給我買了葯吃也沒什麼效果,每天吃飯時,只是一咳嗽,全吐出來了,身體變得十分虛弱。沒辦法只好去醫院,醫生問明一些情況后,讓我先做個化驗,看看結果。一驗,指標超高。“吃藥不能壓下去,只能打針了,而且一般一個療程在二十多天。”醫生如是說。接下去醫生又說:“先打五針,吃三天葯再打三針,再吃藥。”話音剛落,我喃喃道:“這樣下去,那我的手背真成了“馬蜂窩”了。”我翻着白眼無語問蒼天,痛苦的生活開始了。 

  於是每天媽媽牽着我去注射室。裡面的人還真多,大多數是小孩子,他們有的剛好在扎針,哭得哇哇大叫;有的靜靜的等着;有的已經在輸液,仰着頭津津有味地看着電視。輪到我了,護士很老練,極其準確地用針向一根靜脈扎去,藥水一滴一滴地流進身體。我靜靜地等着,一小時,一小時半,一袋終於滴完了,還剩小小的一袋,打完針我才放鬆了許多。一天,二天,三天,咳嗽相應變少了,情況好轉。就在第四天,情況不妙,竟然發燒了,一量體溫38.5,咳嗽比原先還要厲害,一說話就咳,東西也吃不下。在醫院,醫生一問原因,說我又着涼了。後來醫生在吊的藥水里又加了一種抗菌葯,還要做皮試,可痛了,真想大哭一場,怎麼也受不了了。當時我眼睛緊閉着不敢看,我常常想:這咳嗽什麼時候才能好呢?心中疑惑不解。 

  這樣一直打針、吃藥到開學。那天開學典禮后,下午去打最後一針。可是,沒想到那天扎了三針還沒扎進去,手背腫得跟饃頭似的,護士也覺得不好意思,我笑笑沒埋怨,因為我的手背扎了這麼多天針,沒地方可扎了。打完最後一針,聽完醫生說不用再打針了,那時我一臉喜悅,簡直有點眉飛色舞。 

  從那次生病的經歷,讓我感覺到:生命是寶貴的,也是脆弱的。我們應該愛護自己的身體,在有限的生命里,做有意義的事。

生病經歷 標籤:生病作文 生病了作文 媽媽生病了作文 爺爺生病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