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幸福安康600字作文

幸福安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天爺天爺大大的下,精溝子娃不害怕,蒸下的饃饃車軲轆大,箱箱櫃櫃盛不下,撂到房上房砸塌。”這是巴里坤代代相傳的童謠,它雖是一支歌謠,卻有很大的寓意。現在正臨端午節,各地都有風俗習慣,有賽龍舟的、有吃煎餅、吃糕的、吃粽子的;我們巴里坤也有一道特色小吃,那就是美味的蒸餅,今天我就帶你去看看我們巴里坤的天下第一大蒸餅。

  一大早我來到步行街一行醒目的字——“天下第一蒸鍋”映入眼前。這口鍋直徑2。8米,深0。4米,蓄水1。8立方米。蒸籠高0。46米,直徑2。78米,周長8。8米。再看旁邊人們忙碌的身影,有的吆喝着燒水,有的哼着小調卷着蒸餅,有的用儘力氣抬着大籠。我懷着好奇心湊到蒸籠旁,哇!好大的蒸餅,只見幾位大媽正在精心的做大蒸餅,這個蒸餅直徑2。3米,用麵粉大約200公斤、清油20公斤、紅曲5公斤、薑黃5公斤、香豆子8公斤,蒸餅盤制過程需要2個小時,蒸要5——6個小時。旁邊的人議論紛紛,有的說這大的蒸餅三天三夜也吃不完,有的說這蒸餅不愧徒有虛名,還有人擔心這麼大能蒸熟嗎?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陳書記宣布開籠,大蒸餅終於可以出鍋了,十幾位叔叔抬開籠蓋,又白又大的蒸餅呈現在人們面前,蒸餅冒着熱氣,那沸騰的熱氣表示巴里坤沸騰起來了;那滾燙的蒸鍋水象徵著財源滾滾;那千層萬層的蒸餅表示千代萬代幸福安康,幾位大媽拿着茱萸沾着紅色在大蒸餅上甩着花,甩出的花表示五穀豐登,六畜興旺。

  我們的大蒸餅你想吃嗎?熱情好客的巴里坤人歡迎你。

  四年級:璽璽



幸福安康 標籤:安康作文 幸福作文 幸福在我身邊作文 擁抱幸福的小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