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雪8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看啊,下雪了!”不知是誰喊了一聲,我被這聲音吸引到了走廊上,確實不錯,一片一片的雪花緩緩飄落,我的心不禁生出一分喜悅,暗自盼望着能下一場真正的大雪。不久,學校已經被這輕柔的雪花覆蓋了一層。面對這雪,我想吟誦幾句學過的詩歌,卻怎麼也想不起來。看來,大自然賦予我們的美景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我雖然不能說,但是,我可以聽,聽雪的聲音。 

  大雪還在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片雪花在空中舞動着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樹上、草坪上。在這一刻,一切都是美好的,一切都是快樂的。站在走廊上,那片片雪花的歡聲笑語在我耳邊響起。它們的歡樂,我聽得到。 

  做完課間操,廣播響了:“請同學們下課不要玩雪,讓雪多積攢一點,今天中午全校要舉行一次集體打雪仗。”這時,同學們跳啊,叫啊,高興極了! 

  中午未到,大家早就忍不住了,紛紛拿起自製的小工具擺弄起來。終於到了打雪仗、滾雪球、堆雪人的時間,老師帶着同學們來到操場,大家立即自動解散。有的打雪仗,有的滾雪球,有的堆雪人,玩得不亦樂乎,到處洋溢着童年的歡笑聲。雪任憑我們把它捏成毛茸茸的雪球,然後互相砸來砸去。我們的衣服上雖然被雪砸得斑斑點點,但是大雪給我們帶來了歡樂。這種溫暖我們心靈的聲音,我聽得到。 

  操場的盡頭,一個小女孩伸出雙手,看着飄落的雪花在她的掌心融化。還有一個小男孩仰起頭張大了嘴巴,我想雪花在他的嘴裡一定會變成甘霖。雪花帶給他們歡樂的笑聲,我聽得到。 

  我回到走廊,靜靜地看着雪,雪花還在悄然落下,聽雪花微弱的聲音,心裡有一種安詳幸福的感覺。我看見草坪中的樹上,雪覆蓋著樹葉,雪保護着它們。雪花因擔負此重任而感到驕傲的聲音,我聽得到。 

  下午,純潔的雪沐浴着陽光,享受着最後一刻的歡樂。它們在為自己即將結束的生命哭泣嗎?不,它們在笑,在自豪,它們完成了自己的任務,將歡樂播撒到了人間,用雪水滋潤了大地。雪花奉獻了生命,它們是偉大的,這是它們一生中的歡笑,我聽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