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想象作文】—《20年後的我》700字作文

【想象作文】—《20年後的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20年過去了,這時我已是一名享譽全球的科學家。在我的幫助下,人們成功地找到了第二個“地球”—天火星,並且我還發明了“不老劑”,讓人們永駐青春,就連國際科研會會長也對我敬佩有加,稱我是“發明狂”。

  這天,國際科研會老會長弗萊克·傑克突然打來電話,他在電話里說明了現在環境的惡劣和臭氧層的變化,並且代表全球人民向我要求發明一種環境美化機。我一向不愛拐彎抹角,便豪爽地答應了。可這終究是一件難事呀,於是我為了尋求靈感,悄悄地“潛”入了工廠,在那裡我看見人們為了保護環境,很多人都養了一種名叫“盧”的動物,雖然它能凈化空氣,但很不易養活,並且價格昂貴。我便買來一隻進行解剖實驗,在它的身體里原來有一個過濾膜,通過過濾找到塵土中的病菌來充饑。這時我靈感突發,飛快跑回家裡,衝進實驗室。在裡面工作了8天8夜,終於研製出了第一台美化機。它主要是吸收空氣中的塵土、病菌和二氧化碳,再經過過濾、消毒、掃描、清除,便能排放出清新的空氣並且不會傷害人的身體。次日,我將這一發明投入了生產,並且公諸於世。

  有一天,一位朋友找到我,他問我,為什麼不申請專利,我笑了笑,說道:“我的發明是人們給我的靈感,我不過是把它發明成機器罷了,真正應該申請專利的其實是人們,難道不是嗎?”

  點評:

  1.開篇用“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句概括了時間的變遷,將讀者直接帶入了20年後的生活。文章想象豐富,設計合理。

  2.20年後的“我”已是一名科學家,有傑出的發明創造並深受社會各界的讚譽。文中講述了小作者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發明“環境美化機”的詳盡經過,表現出小作者造福人民、不為名利的高尚品格。

  3.文章內容充實,層次分明,語言流暢,條例有序。



【想象作文】—《20年後的我》 標籤:《20年後的我》作文 想象作文 20年後的我作文 30年後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