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興趣600字作文

興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興趣

 山西省忻州 七一路小學四年級五班 張哲

  我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事,可是令我難以忘記的卻很少很少。今天,我就要講一件讓我難以忘懷的小事。

  那是暑假裡的一天,我學完了電子琴,媽媽帶我去姥姥家。路上,我心中好煩,由於好幾次都沒有彈好老師布置的作業,我對彈好電子琴失去了信心,於是我就對媽媽說:“媽媽,我不想學電子琴了。”媽媽沉默了半晌問:“為什麼?”我回答:“我可能永遠學不會電子琴,所以我不想再學了,再說,我本來對電子琴也沒興趣。”媽媽反過來問我,“那你對學習有興趣嗎?”我一下呆住了,學習是我應該做的事,不能因為沒有興趣而不學習,我反駁說。媽媽接著說:“興趣有兩種,一種是直接興趣,是由對一個事物的好奇而產生的,這種興趣不會持續太久;另一種是間接興趣,是為了實現目標而引起的,持續時間長。要想在某方面有成就,只憑好奇是不行的,必須有適合自已的目標,然後向著目標不斷努力,怎麼可以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呢?”

  聽了媽媽的話,我慚愧不已,暗暗下決心,一定要把電子琴練好,同時,我也明白要在各門功課上取得好成績,就必須嚴格要求自已,永不放棄。

  這件事永遠刻在我的心中,鼓勵我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要充滿信心,永往直前。

  

  指導教師:郭旭華

作文細緻入微,開頭引人入勝.

興趣 標籤:興趣作文 感興趣的一件事作文 我最感興趣的一件事作文 最感興趣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