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驕傲的鉛筆400字作文

驕傲的鉛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鉛筆、橡皮和轉筆刀是三個好朋友。 

  在鉛筆畫圖時,畫錯的地方只要橡皮在上面蹭蹭腳,再打個滾,就立即被塗擦掉了。在寫字的時候,筆尖寫鈍了,轉筆刀就會非常樂意的幫他削尖。 

  一天,鉛筆的“大作”參加了畫展,引來了眾多評委的讚賞與評價:“啊,這線條是多麼的細緻呀!”;“這畫的多到位呀”;“這真是一副多麼美麗的圖畫呀……”鉛筆聽着聽着就開始有些得意忘形了 ,心想:既然評委們都在誇獎我的作品,那這回我一定可以獲獎吧。 

  不出鉛筆的所料,在剛剛公布的畫展獲獎名單上就有鉛筆的名字,他被邀去參加頒獎晚會。在一片掌聲與歡呼聲中,他漸漸忘了幫助他的橡皮和轉筆刀,也沒有與他們一齊分享這獲獎的滋味與喜悅,甚至拋棄了他們。橡皮和轉筆刀得知這個消息,都非常失望。 

  離開了他們的鉛筆慢慢地覺得很孤單,沒有了朋友的幫助。因為無法進行改正,畫圖時總是畫的白紙上一團糟;因為筆頭鈍了,字的筆畫總是不很清晰。鉛筆對自己的驕傲自大而感到十分愧疚,也開始為當初的做法獨自懺悔。 

  鉛筆意識到了這一點,於是主動地去找橡皮和轉筆刀認錯道歉。他們原諒了鉛筆,又成了往日最要好的朋友。

驕傲的鉛筆 標籤:我的鉛筆盒作文 我的鉛筆袋作文 我心愛的鉛筆作文 未來的鉛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