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燈光900字作文

燈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題記: 

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並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羅丹

  我的故鄉在溫州鰲江,記憶中的鰲江是由一條條曲折深遠的小巷組成的。而令我記憶深刻的卻是我老家附近的一條臨巷,那裡有着一束讓我至今難以忘懷的燈光。 

在故鄉的夜晚,每次回家路上都要必經一條臨巷小路。每每此時,總可以看到臨巷一間窗戶的燈光,穿過有着美麗花紋的玻璃,靜靜地瀉在小巷坑坑窪窪的地上。在那燈光下,也總有一個依稀地背影,在默默地做着什麼。每每我經過窗下,我不禁會想:這或許是個刻苦求學地莘莘學子吧,要不也是一位勤於耕耘地老者。 

然而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樣又一次經過小巷,那燈光卻異乎尋常地沒有亮。這時候我心中不禁開始留戀起那束溫馨的燈光。它不僅能照見小巷不太好走的路,而且能給夜行的人們壯膽。然而今天,這燈光為什麼消失里了呢?我心裡開始喃喃地呼喚着。 

第二天早晨0路過小巷,卻見小巷裡圍着一群人。很多人站在那燈光能照射出的窗前,輕輕地說著,嘆息着。我心中頓時湧起一種莫名的感覺,撥開人群,我站在了窗前。一位大伯深沉又悲傷的訴說使我明白了一切。 

那燈光的主人,那個熟悉的燈光下的背影,是一個不幸的孤身老人。昨天夜晚,他靜靜地離開了這個世界。然而我卻怎麼也不曾想到,這位老人竟是個盲人。明白了這一切,我的眼眶濕潤了。 

一個盲人,卻在每一個夜晚,靜靜地坐在燈下,送上一片溫馨的光,給夜行的人們以平安和祝福,然後自己靜靜地諦聽着每一聲腳步,會心地微笑着,微笑着……他彷彿是一隻蠟炬,身子眼看快熔化完了,但為了能夠照亮別人,還在繼續不停的燃燒。唐代大詩人李商隱曾寫過“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詩句表現了春蠶和蠟炬無私奉獻的精神,成為千古傳唱的佳句。而老人的行為不正是詩句中的真實寫照么? 

在這燈下,這位可敬的老人雖然看不見什麼,然而人們卻看見了那位老人一顆明亮的心,與這盞燈一樣潑瀉着溫馨而又寧靜的光,照耀着夜行的人們前行。 

老人離去的第三個晚上,臨巷的燈又亮起來了。抬頭尋找光源,卻發現所有的窗戶都折射出一束光,照亮了整條漆黑的小路。 

這束光不斷在我記憶中流淌,就像紅葉一般常常漂浮在我的眼前,它是那樣的平凡,卻又是那樣的閃着光芒。

燈光 標籤:燈光作文 燈光下作文 讀《燈光》有感作文 《燈光》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