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裝一靴子燈光給母親600字作文

裝一靴子燈光給母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裝一靴子燈光給母親

  德惠市鴻雁外語學校六年級  謝佳

  從橋上下來時,天已經黑了,更何況回家的道路上還有大大小小的水窪泥濘難行,我和母親只得拎着剛修好的靴子,向上提着褲腳,在地上深一腳淺一腳地走着,手機微弱的燈光猶如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僅靠一隻螢火蟲來照明。“要是帶手電就好了。”一句感慨,如飄在天空中的哈氣一樣,很輕。 

  母親並沒有太在意,而我卻思考起來。走到了一戶人家前面,從屋子裡透出乳白色的燈光,我腦袋裡一絲光過,脫口而出:“裝一靴子燈光給母親。”“你說什麼?”母親問,雖然是黑夜,但仍能感覺到母親那雙親切溫和的眼睛注視着我,同時嘴角向上翹着。“沒,沒什麼,不過是瞎說而已。”我應付了過去。

  一路上,我幾乎無語。

  聯想到了小學三年級時看到的一篇文章,很美,寫了一個小女孩和媽媽的談話:“我喜歡停電。”“為什麼?”“因為你說我端着蠟燭走路的樣子,像天使。”一顆童心,幼稚想法不免令人發笑,但裡面所表達出來的幼稚中還有讓人細細品味的天真美好。

  這——也僅僅是天真而已,不可能裝一靴子燈光給母親,但,我想在母親的人生道路上,撒滿光明,撒滿熱心,還撒滿了——愛的爐火。

  住平房的人家都知道,冬天要燒爐子,不然會冷,而媽媽上班早出晚歸,回家后再生爐子熱氣上不來,於是,燒火這個重擔便落在了我肩上。我每天比媽媽早到家,便掏灰引火,時間長了把握住規律,我把屋裡總是燒得熱乎乎的,有時我也親自下廚,做幾樣母親愛吃的小菜,期待着母親嘴角上揚的那一剎那,是那麼開心!

  在那個冬天,我燃起了母親心中愛的爐火。

  在那個黑夜,我裝一靴子燈光給母親。



裝一靴子燈光給母親 標籤: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 給母親作文 獻給母親作文 送給母親作文